旅游行业消防安全提示十条


一、 牢牢守住“不起火、烧不大、跑得掉”火灾防控三道防线。


二、 家中起火往外跑、出门要把门关好、楼梯有烟不要慌、关门防烟等消防。


三、 火场黄金逃生时间只有“60秒”!


四、 自觉维护旅游场所消防安全,发现火灾迅速拨打119电话报警。


五、 遇到火灾时沉着、冷静,迅速正确逃生,不贪恋财务、不乘坐电梯、不盲目跳楼。


六、 禁止违规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旅游景区,严禁在旅游景区违规动用明火和吸烟。


七、 严禁损坏、挪用和遮挡旅游场所消防设施、设备、器材。


八、 驾驶或乘坐交通工具旅游时,不要违规携带汽油、柴油、酒精、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


九、 乘坐交通工具时一旦发生火灾,寻找最近的门窗第一时间逃生,或用安全锤、坚硬物品击锤窗户玻璃及时逃生。


十、 宾馆住宿时,应了解火灾逃生路线图,熟知安全出口的方位,正确选择逃生路线;应熟悉防毒面具、应急逃生包、简易灭火器等使用方法;不要在床上吸烟,不乱扔烟头。




                                                                                                                                                金鸡湖景区游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