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SING Suzhou 再次席卷苏州

发布时间:2015-06-05

2015年7月4日至24日,第一个国际性声乐艺术节--I SING 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再次来到美丽的文化古城苏州。本次艺术节由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担任指导单位,美国亚裔表演艺术中心(APAC)与苏州文化博览中心联合主办,苏艺演出有限公司承办。将于7月4日举办开幕式演出,24日举办闭幕式音乐会。届时,40位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荷兰、克罗地亚、智利和中国的优秀青年歌唱家将与世界著名的歌剧、声乐专家一同参与训练和演出。  

自2011年创办以来,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就得到了国家的大力支持,已经连续在北京举办两届,并成功地在北京国家大剧院、纽约林肯中心、法国巴黎国会图书馆、华盛顿大学等地举行音乐会,受到中外观众与媒体的热情赞赏和高度评价,开创了训练西方歌唱家用中文演唱的先例。  

去年ISING Suzhou开幕以来就备受关注,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和中国等8个国家的40位中外青年歌唱家齐聚苏城,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培训。歌唱家们分别学习中外文经典歌曲,在音乐理论、演唱技能等方面实现全面提高。最终以独特的演出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气势恢宏的音乐盛会。  

此次艺术节,依旧由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担任名誉主席,一些国际水平的歌剧和声乐专家将参与授课,受聘专家来自美国大都会歌剧院、北京国家大剧院、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艺术总监为中国旅美歌剧表演艺术家、著名男低音歌唱家田浩江。

训练内容建立在西方歌剧的演唱技巧和表演等方面,中国歌唱家将学习西方语言的对话和发音课,西方歌唱家将学习中文、用中文演唱,并结合西方歌剧经典选段和著名的中国声乐作品举行系列国际水平的音乐会。在训练演出的间隙,艺术节还安排了音乐快闪秀、畅游苏城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使各国艺术家们有机会更深入地感受苏州这座千年文化名城传统与现代交融的古韵今风,让艺术节真正成为中外艺术、文化的交流窗口和平台。  

苏艺演出有限公司作为苏州文化博览中心的全资子公司,其不仅每年成功运作百余场精品演出,连年策划举办了苏州话剧艺术节、金鸡湖艺术节等品牌项目,去年成功承办ISING 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在演出经纪领域更是实现了口碑与市场的双赢。

I Sing! Suzhou-2015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开幕式演出I Sing! Suzhou International Young Artist Festival Grand Gala时间︱Time : 2015.7.3 ︱19 :30  I Sing!Suzhou-2015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闭幕式音乐会I Sing! Suzhou International Young Artists Festival Grand Finale演出时间:2015年7月24日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