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摩天轮 蓝色星儿梦

发布时间:2015-06-17

儿童,是清晨的朝阳,是娇艳的花朵,是父母心中最珍贵的瑰宝。然而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拥有健全的身体,但拒绝与他人接触,他们拥有聪慧的头脑,但不愿与人交流。他们就是现下社会开始关注的一群特殊儿童--自闭症儿童。  

值此六一儿童节之际,摩天轮乐园迎来了这么一群特殊的小朋友,他们在父母与志愿者的陪伴下,戴着印有摩天轮乐园吉祥物的蓝色小帽,略显胆却的走进摩天轮乐园。陌生的人群,陌生的环境,对这些特殊的孩子而言,即感到紧张又感到新奇,他们的小手一直紧紧的拉住身边最可靠的人,当他们在摩天轮排队区等候的时候,好几个年纪略小的孩子没有原因的大哭了起来。事后才了解到,这是孩子对事物、环境的一种宣泄,他们无法轻易的去表达,只能用最本能的行为去告知身边的人。另一边的木马区域,孩子在志愿者的陪伴下,乘坐灵动的白马,远远的能够看到,孩子在向他的妈妈挥手,同时也勇敢的喊出“妈妈,我在骑马!” 就是这样的一群孩子,因为他们的行为常常遭到误解,因而受到歧视,但在他们的内心深处渴望亲人朋友的温暖,他们的心灵希望能够拜托孤独的阴影,他们和普通孩子一样,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抗拒也有接纳,只是他们不善于表达。  

让我们抛开世俗的眼光,真切对待这些需要关怀的孩子,愿摩天轮的幸福永远围绕着他们,永远幸福的转动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