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6月强势归来

发布时间:2015-06-24

5月6日,“iSing!Suzhou--2015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会上透露,6月23日至7月25日,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波兰、意大利、俄罗斯、巴西等11个国家的45位优秀青年歌唱家将齐聚苏州工业园区,放声歌唱。

届时,青年歌唱家们将与来自美国大都会歌剧院、北京国家大剧院、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和知名西方歌剧训练中心的歌剧、声乐专家共同参与训练和演出。他们将以歌声为桥梁,实现中国与世界文化的互通、互享,并提升园区“对话世界”的高度与内涵。

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是我国首个国际性的声乐艺术节,是中外民间文化交流与汉语国际推广的重要活动,也是借鉴国外优秀文化成果、宣传推广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艺术节自2011年创办以来,连续在北京举办三届,并成功在北京国家大剧院、纽约林肯中心等地举办音乐会,广受赞誉,开创了训练西方歌唱家用中文演唱的先河。2014年,艺术节首度来到苏州,成为园区最值得期待的品牌艺术节之一。今年,艺术节再度来袭,由美国亚裔表演艺术中心与苏州文化博览中心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集国际一流水平的训练、演出和各类文化交流活动将接踵而至,除了提升歌唱家的专业水准,更将跨越地域、语言和文化的界限,为园区文化点缀起一道无形的风景。

“我们希望不断扩大iSing!Suzhou的影响力,让更多的国际青年歌唱家来到中国、来到苏州,感受这里的文化。所以,今年的艺术节,我们将延续苏州元素。”中国旅美歌剧表演艺术家、著名男低音歌唱家田浩江受邀担任艺术总监,他透露,除了有专业的训练、讲座以及演出,今年的艺术节还将走到工地,与千名建筑工人共同分享音乐的美妙。“音乐无国界,它属于所有人。我很期待7月份那场工地上的分享,到时候,我会唱响第一句。”

除了走进工地,今年的艺术节还打出“亲民牌”。公开讲座从高雅艺术殿堂走进学校、企业以及园区合唱团体,让更多人有机会参与;户外演出则一改单纯的“快闪”形式,从“亲密互动、多样体验”的角度出发,在7月中旬策划了百名儿童共筑iSING米诺骨牌,在游戏中配以歌唱,让艺术节更加深入人心。

作为中新两国重要的合作项目,园区开发建设21年来,“丰满”的不仅是经济、科技等硬指标,还有文化、精神等软实力。金鸡湖艺术节、金鸡湖合唱节、金鸡湖双年展等品牌文化活动将文化发展与城市转型升级、现代服务经济布局有机结合,不断推动园区文化服务网络和公共文化载体建设。今年,园区代表团首度亮相新加坡“妆艺大游行”、苏州戏剧元年被重磅打造,“园区魅力”再度彰显。“iSing!Suzhou-2015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的回归将进一步助推园区文化繁荣,让更多人感受这里古典水乡与现代都市并俱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