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艺培训】让美的种子生根、发芽,慢慢绽放

发布时间:2015-06-24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谈到艺术教育时,很有感触地说:“人类只有在青少年时期接受艺术教育,才能形成健康的艺术观念和欣赏习惯,这种观念和习惯是成年后无法再弥补的。”

在很多成年人看来,学龄前儿童绘画只不过是孩子自己在闹着玩。可是,在儿童教育家眼中,儿童绘画可还真不是闹着玩的,儿童绘画对于儿童的早期教育有着极大的意义。在儿童的心目中,他们有着一个区别于大人的世界,而绘画则是把他们心目中的世界呈现给了他人。孩子们在绘画作品中表现出来的丰富想象力和惊人的创造力,也会让不少大人都感到惊讶,自叹不如。

作为一个以艺术培训为主的高端培训机构,苏艺培训一直重视少儿美术教育,而“少儿美术特色课程”正是苏艺培训自己主办、自主研发教学体系的重点课程。

不同于现在市场上常见的计次卡式的美术培训模式,苏艺培训美术课程采用系统性教学方式,每期16次课,学员每周固定时间学习,使得教学内容更加连贯,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接受知识也比较快。经过一期的学习后,学员、家长和老师都能够看到一个学员明显的进步。在系统性的教学体系中,课程与课程之间彼此都有关联,每一期的难度都是循序渐进的,侧重点也不一样,能够让学员体验到美学的多种形式。而计次卡式的教学方式虽然在时间上比较自由,但孩子学习的连贯性、系统性和水平的提高则不如系统性的教学方式。

课程开办一年多以来,两位专职美术老师如园艺师般将美的种子散播在学员心中。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悉心浇灌,精心耕耘,这些美的种子已经生根、发芽,开始慢慢绽放。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多次参加由权威机构主办的国际、国内美术比赛,并获得了良好的成绩,为自己也为苏艺培训增添了荣誉。相信这些荣誉会成为孩子们成长道路上的点点繁星,装点他们的天空,增加他们的自信心,也让他们对美的追求更加坚定。未来的他们还将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

对于以少儿启蒙阶段的艺术教育为主的课程来说,老师的水平是非常重要的,不仅需要自身艺术功力深厚,教学能够深入浅出,还要掌握儿童心理学和教育学的知识。所以苏艺培训在选则老师上有严格的要求,首先老师要热爱孩子,第二就是必须是懂教育,如果不懂教育的话,再热爱也是没有基础,第三就是必须专业过硬。苏艺培训专职美术教师正是经过这样严格的挑选,通过多次的考核才走上教师岗位。在一年多的教学工作中,在跟学生的相处过程中,她们和学生建立起了深厚的师生感情,深受学员和家长喜爱。让我们来认识认识这两位年轻的美术教师吧。

洪莹,毕业于浙江农林大学艺术设计系,本科。毕业至今一直从事少儿美术行业,辅导过了数百位少儿美术学员,所带学员多次获得国内,省内的绘画比赛奖项。积累了一定少儿美术教育方面的经验,有着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和教学体系,深受学员和家长们的喜爱。

窦海娜,毕业于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美术教育专业(油画方向),本科,拥有高级教师资格证书。2011年起开始教授儿童画,期间也带成人绘画。2012年12月 作品获得苏州市青年书画展优秀奖,2011年12作品在校漫画大赛中荣获优秀奖;2014年4月18日在炳麟图书馆成功举办个人画展。

在苏艺培训的美术教育理念中,美术的功能绝不仅仅是绘画,而是大美术的概念,让孩子动手、思考,自觉地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对孩子的动手能力、想象能力、创造能力等各方面能力进行培养。正如本文开头所说的,我们的目标是用美来浇灌孩子们的心灵,让他们长大后形成健康的艺术观念,奠定一生欣赏美的习惯,从而成为更好的、更快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