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塘老街】真情唱响母亲赞歌 惟愿时光此刻停留

发布时间:2015-06-24

5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也是斜塘老街第二届文化艺术节活动的第二周。斜塘老街特别推出了母亲节特辑演出——《赞美你!我亲爱的妈妈!》,来自上海音乐学院、苏州昆剧院以及圆融花季少儿合唱团的演员们,为现场市民和游客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倾情演绎母爱赞歌

整场演出在李斯特的钢琴曲《爱之梦》中缓缓拉开序幕,当动人的琴音如轻盈的雨滴落入池水,叮咚一声飘进了许多人的心里;男高音歌唱家带来的一首《母亲》,一首意大利语的《妈妈》,感动了许多在场的人。那歌声,时而嘹亮高亢,时而低沉浑厚,把对母亲的爱展现得淋漓尽致,也唱出了游子对母亲无限的思念与眷恋。

雅致昆曲惊艳老街

“梦回莺啭,乱煞光年遍,人立小庭深院。炷尽沉烟,抛残绣球,恁今春关情似去年”眼前看见的是园林深处倩影翩翩,耳边听见的是千回百转如梦如幻,一段《牡丹亭·游园》选段,让人沉醉其中浮想联翩。即使听不懂那咿咿呀呀的唱词,可是那眉目流转之间不经意的一瞥,还是足以让人惊艳。

天籁童声温暖人心

一群可爱的孩子们,在舞台上齐声合唱,干净的天籁之声唱出了爱和阳光的味道,给在场的所有人送上了一份母亲节的温暖。舞台上是一张张童真的脸庞,稚嫩却认真的表演,舞台旁是一个个妈妈关切的眼神,时刻注视着宝贝的表现。听到那歌声,我想,所有的妈妈都会觉得,为了孩子再多的付出都是值得。

四十五分钟的演出时间里,歌声时而如空谷中蜿蜒而来的山泉,时而似波澜壮阔的大海奔腾而来,在最后都归于平静,好像千帆过尽,洗尽铅尘般的淡然。就像母爱,在每一天的平凡里如花般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