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圆融星座过一个最感人的母亲节!

发布时间:2015-06-24

“妈妈的爱有多少斤,谁能数得清”又迎来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一个特殊的日子--母亲节。身穿海魂衫的张明珠,和5岁的儿子李天乐互相嘟着嘴儿,摄影师迅速按下快门,温馨与感动定格在下午2点45。

张明珠说,这是她生下儿子后度过的最感人的一个母亲节。李天乐送给她一支粉色口红,“因为孩子知道我爱吃草莓,特地选了这个颜色。还为我买了甜点,本来他还说DIY蛋糕呢。”说这话时,张明珠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萌娃和“麻麻”抱来抱去惹得现场阵阵爆笑。与张明珠一样幸福的还有29位母亲。天公作美,太阳当空照,伴随着“速度七十迈,心情是自由自在,希望终点是爱琴海”这样的歌词,圆融星座负一楼峡谷区星盘舞台,聚集起越来越多的人群。

张艳华牵着身穿牛仔裙的梅槿汐静静地坐下。很快,活泼的梅槿汐不安分了。

“我先去打探打探哈,妈妈今天我要送给你一份礼物。”2岁的梅槿汐吐了吐舌头,很快从工作人员那里要来一枝康乃馨送给妈妈。没多久,又要来一枝花,“不能忘记奶奶,也要送奶奶一枝漂亮的花儿。”

孩子的生日,便是她的受难日,出生的那刻起,孩子就成了她生命的绝对优先。那个人就是母亲,值此母亲节来临之际,女人坊携手圆融星座为母亲们过了一个“创意母亲节”,宝贝负责礼物,妈妈负责幸福到底!

上午10:10,开场舞的热身后是“认娘亲”游戏。萌娃们戴上眼罩,妈妈们则站在不同的位置,孩子依靠摸脸和摸手认出自己的娘亲。活动才开始,萌娃们就很快认出了娘亲。

“哈,因为我从眼罩的缝隙里看到了妈妈穿的鞋子!”“妈妈的手镯我认出来啦!”“妈妈,今天穿的是裙子!”童言无忌,惹得现场阵阵爆笑。最后工作人员不得不增加游戏难度,母子或母女都要戴上眼罩,舞台上的萌娃和麻麻抱来抱去发现不对劲,又换个萌娃再摸摸。

虽然速度不是最快的,但羞赧的范歆恬还是把妈妈“摸”出来了。“我是通过妈妈的味道辨识出的,就是那种甜甜的,温馨的味道。”人小鬼大的范歆恬说起话俨然是个小大人。

11:30,太阳热辣起来,30组组合出发了,孩子们都乐滋滋地牵着妈妈的手去挑选创意礼物啦。

孩子们秀出十八般武艺献给最爱的人。一边是30组组合的创意礼物,另一边则是宝贝们的才艺展示。

“叮叮~铛铛~”抚手瑶琴,舞台上传来的古筝声,一曲《琵琶语》温柔婉转如流水,将人带入到一种飘逸洒脱的雅韵里,不少路人不禁放慢脚步流连忘返。

“哇,真心好听,小朋友能把古筝弹得这般缠绵悱恻、欲说还休,以后我也想让女儿学习!”听得如痴如醉的围观者林欣妈妈表示。

《琵琶语》曲尽,观众似乎还不过瘾,《茉莉芬芳》再续感动。表演古筝的王奕恬说,曲子是特意献给妈妈的,“母爱是沙漠中的一泓泉水,在你濒临绝境的时候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母爱是夜空中的一轮明月,在你孤苦无依的时候即刻获得心灵的慰藉,今天想对妈妈说一声“我爱您!””

如果以为献给母亲的礼物只有古筝那就大错特错了,为了给母亲们一个惊喜,孩子们也是蛮拼的,十八般武艺都出来秀。随后,小提琴《蓝色多瑙河》、《拉德斯基进行曲》也精彩上演。

伸展着优雅身姿的蒋清扬同学凭借昆曲《春香闹学》博得满堂喝彩,现场她还教起小朋友走台步、翻扇子等基本昆曲动作,看到女儿这么出趟,台下的蒋妈妈眼角有些湿润,“这是我女儿学昆曲六年来我第二次听,很感动,也为她骄傲。”

女孩表演古筝提琴昆曲,男孩们也不示弱。14岁的范宇涵萨克斯吹奏的《梁祝》、《归家》也吸引了人群驻足观望。念初中的范宇涵显然成熟很多,有些羞赧,对于母亲节,他表示最想对妈妈说一声,“妈妈,母亲节快乐。”

载歌载舞的同时,宝贝们也带着创意礼物回到了舞台。展示一看,果然各有特色,洗衣液、星巴克杯子、灯盏、创意台灯、背包帽子等等。

“我给三个妈妈买了三双鞋,我的妈妈,妈妈的妈妈,还有爸爸的妈妈。妈妈的帽子坏了,我给她挑了一顶新帽子,还不错吧。”读二年级的薛思嘉饶有兴味地展示着她的战利品。

“今天的活动蛮有创意的,买的东西都是女儿精心挑选的,蜡烛台、小摆件,她知道我喜欢瑜伽还特意为我买了瑜伽垫和香薰。”汤安馨的妈妈王晴很感动,虽然安馨只有5岁,却是她的贴心小棉袄。

绿植、陶艺DIY火爆成为母亲节“宠儿”

阳光、鲜花、音乐、饱满的童真,还有浓浓的亲子之爱,昨天圆融星座的母亲节活动现场嗨到爆,除了舞台上的多才多艺,活动区也亮点多多。

当苏州现代陶瓷艺术馆的司蕾老师搬出小小的拉胚机,陶艺体验区的人流就没有断过。3岁半的馨馨在妈妈的帮助下,穿上了儿童款的围裙,小小的人儿套在咖啡色的褂子后面,显得萌萌哒。司老师先将一团泥放在转盘中心,启动拉胚机,捏捏弄弄没几下,没有形状的泥巴就立马变成了圆台形状,然后把位置让给馨馨,“小拉胚师”人生第一次拉胚实验开始啦。

“来,手上加点水,先抱一抱,大拇指压住中心,开一个孔”,“手要稳住,不要被转盘带跑”,在老师指导下,馨馨的小手中慢慢出现了碗的形状,随着小碗变大,她的小脸也渐渐凝重起来,因为转盘的拉力使小碗越来越不受控制了,好在有老师救场,不一会儿,一个像模像样的泥碗就诞生了,有围观的家长赞不绝口“小女孩好厉害”,一直在旁边密切注视的爸爸妈妈也乐开了花。

而在亲眼见证了稀泥巴变“工艺品”的神奇过程后,司老师和拉胚机立即成了小朋友们的明星“宠儿”,小朋友们一个个争先恐后,跃跃欲试。司老师微笑着说,别看他们人小,手巧着呢,有的做出了小碗,有的做出了杯子,还有的甚至拉出了花边!妈妈们也忙得不行,“来,宝贝,跟你的小碗合个影吧”,咔嚓一声,美好的童年一刻就被定格下来,留在了这个爱意浓浓的母亲节午后。

把多肉放进陶瓷中,铲下泥炭土,最上层铺上日本赤玉土。舞台右侧绿植DIY也在进行中,星座格林屋的小吴老师忙而不乱教大家种上绿植。小吴老师介绍说,泥炭土遇水易下沉,赤玉土颗粒大,让土壤疏松,透水。“多肉要晒足阳光;蕨类喜阴。”老师传授着种植秘诀。

紧邻绿植DIY区的许愿墙也变成了父母孩子的好朋友。一条条柔情寄语被母亲和孩子写下来,贴在墙上。很快,墙上的心愿树就挂满了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祝福,“妈妈,我爱你,祝您健康快乐”,“我希望期末考试能考好,让妈妈高兴”,“宝贝,谢谢你送给妈咪这么好的礼物”还有小朋友不会写字,就把自己最喜欢的糖葫芦画在了纸上,送给妈妈。正好路过的周先生也留下了自己的寄语,他动情地说,母亲是这个世界上给予我们生命的人,不管在哪个年龄,不管是不是母亲节,我们都应该心怀感激,祝福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