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芭蕾舞团《卡门》亮相波兰国际艺术节

发布时间:2015-06-24

应波兰第二十二届比得哥什歌剧节之邀,5月9日至10日,苏州芭蕾舞团在波兰NOVA歌剧院演出原创现代芭蕾舞剧《卡门》。

比得哥什市,波兰著名的文化和音乐城市之一。比得哥什歌剧节是波兰一年一度的艺术盛会,集中展示来自世界各国优秀的歌剧、芭蕾舞剧和音乐剧。苏州芭蕾舞团参演作品《卡门》作为歌剧节闭幕大戏,让世界领略中国芭蕾艺术的风采。

卡门的故事在中国知名度极高,在西方更是家喻户晓。苏芭的《卡门》用中国艺术家的见解、思维以及编舞风格来讲述西方的经典故事,再将其嫁接到当代中国的情境之中,以异乎寻常的象征手法烘托了现实主义的创作风格,在立意、布局、戏剧节奏、创作理念,以及音乐的运用、舞台的创意都显示出独特品位。

作为一支年轻的专业芭蕾舞团,苏芭在艺术总监潘家斌和李莹的带领下,不断探索、创新,以每年一部新剧的速度成长着,逐步形成了特有的艺术风格。6年多来,苏芭创作、演出的中国版《罗密欧与朱丽叶》、民族芭蕾舞剧《西施》等多部作品受到业界和观众的赞誉。获得2014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现代芭蕾舞剧《卡门》是苏芭去年创作的作品,在中国仅公演过两场。(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