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春晓”丁雄泉先生版画5月16日斜塘老街开展!

发布时间:2015-06-24

“人间春晓”丁雄泉先生版画展将于本周六在斜塘老街四期浩昌画廊展出。享誉国际的画家丁雄泉1928年出生于无锡,2010年5月17日逝世于纽约。在艺术成就方面,丁雄泉先生算是华人世界里,艺术被认可被传播度最广的艺术家,我常会感慨,这不是一位单单由我们华人认可和捧起来的艺术家,他是一位被世界捧起来的艺术家。我曾和一位知名国内艺术家聊过天。他说我们是一个“无色彩”的民族,看看我们的绘画,从古至今。如果说吴冠中老爷在绘画的色彩上是“天才”的话,那么丁先生则是一位奇才。

从早期的黑白油彩,到1960年代的荧光、鲜明的西方色彩;书法般的笔触,涓滴泼洒中透露着中国水墨的逸趣。丁先生后期的具象作品则以宣纸为素材,水墨勾勒出线条配上鲜艳明丽的色彩,融合东西方绘画表现的精神。

此次展览,将展出丁雄泉先生在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初创作的石版画和铜版画。说到版画,丁雄泉生平作了许多石版画,他直接在石版上画画,有些是彩色的有些是黑白的。版画的认知,在大陆被深深扭曲,复制品被当作版画,版画被当作复制品,真是一个怪现象。艺术品作品量化以后,珍贵的部分还是在艺术家亲身的参与度。丁雄泉先生一开始就是要做版画,从题材开始就朝版画去设计与构思。而不是被人拿着一张油画去进行“后制作”。欢迎大家来参加展览。

【浩昌画廊】

展览时间:5月16日-6月15日

地址:斜塘老街四期38幢101室

电话:18914006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