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塘老街|电光火线昆曲评弹 中西碰撞惊艳亮相

发布时间:2015-06-24

不知不觉五月过半,斜塘老街第二届文化艺术节活动也已经进行到了第三个主题活动周。一个个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一次次点燃了市民和游客们的热情!5月16日上午,享有盛名的美国电光火线剧团--儿童奇趣工作坊来到斜塘老街三期雨村美术馆。一场生动有趣的互动活动,让家长和小朋友们现场感受了神奇炫酷的光电效果;而晚上两场美轮美奂的《苏show》园林版实景演出,则把江南水乡的万种柔情表达得淋漓尽致。来自西方的现代科技营造的视觉效果与古老的东方传统文化和审美情趣,在斜塘老街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美国电光火线剧团--儿童奇趣工作坊炫酷互动由伊安-卡尼与艾莲娜-卡尼创立的美国电光火线剧团--儿童奇趣工作坊,5月16日上午10:00来到斜塘老街。来自美国的剧团演员们和现场的200多名观众,一起展开了生动活泼的肢体戏剧小课堂、神奇的发光术、演出道具揭秘等活动。小朋友们在学习知识,了解新鲜事物的同时,也和家长们度过了愉快的亲子时光!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的50个免费名额,在斜塘老街官方微信上发布后短短的35分钟就全部报满,活动当天,还有几位家长在现场等待未签到的候补名额,观众们的热情让演员们也非常感动!

在肢体戏剧小课堂环节中,孩子们认真地听着剧团演员们讲解,如何让运用肢体语言去模仿不同的动物;如何用身体来演绎情绪;如何通过动作的不同速度,运动轨迹,来营造动物的性格。孩子们认真地听着讲解,并跟着剧团人员表演做着动作,现场热闹非常。舞蹈互动环节更是让孩子们活泼的本性释放出来,现场成为一片充满动感的欢乐海洋。而在揭秘道具的环节,孩子们观看了黑光表演片段和道具揭秘讲解,用冷光源发光管制作演出服的创意,让家长们也不禁啧啧称奇!

《苏show》园林版实景演出继续惊艳斜塘老街

《苏show》园林版实景演出再一次惊艳亮相斜塘老街,无论是咿呀婉转的昆曲,还是或传统或现代的评弹表演;无论是琴声悠远的古筝独奏还是阿娜多姿的昆舞,都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同时,斜塘老街细腻雅致的独特韵味也给观众们带来了深刻的印象,让人流连忘返。

一曲《牡丹亭》选段,用婉约华美的昆腔娓娓道来;独具特色的评弹在现在和传统里展现出了优美的苏式说唱艺术;琵琶琮铮里的吴侬软语则细腻悠长,耐人寻味;相比传统的昆曲选段和评弹表演,《太湖美》、《苏州好风光》两首现代评弹联唱,则引起了新苏州人和外地游客更多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