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湖美术馆】百名儿童现场作画 “童画园区”2015苏州中外儿童绘画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5-06-24

5月16日,由苏州文化博览中心、苏州金鸡湖美术馆主办的“童画园区”2015苏州中外儿童绘画大赛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启动。来自苏州工业园区方洲小学、苏州德威英国国际学校、博爱学校等全市多所中小学校的近百名学生现场作画,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心目中的园区形象。

本次大赛以“童画园区”为主题,汇集中外儿童共绘园区、作品展览、画册出版、慈善拍卖等内容,为儿童艺术创作提供了契机,也为促进中外学生交流搭建了平台。大赛自4月面向社会招募以来,吸引了近400人报名参与。

园区金鸡湖学校五年级学生张梓阳在老师的推荐下报名参赛。与大多数参赛者的写实风格不同,小小年纪的他已经学会用“抽象”的方式去描述他所认识的园区。画面中,园区的标志建筑及景点东方之门、摩天轮、金鸡湖大桥等都经过“艺术化”的变形处理,别有一番趣味。

通过抽象化的表达,我希望园区在我的笔下显得更生动。因为园区很少能看到彩虹,所以在金鸡湖大桥下,我画了一道道彩虹,希望以后园区经常有彩虹出现。

作为以当代艺术为主体,兼顾传统艺术的公益性美术馆,苏州金鸡湖美术馆自2012年开馆至今共举办国际国内大展十余场,构建了属于苏城百姓的艺术殿堂。在呈现美学精品的同时,金鸡湖美术馆还专注于平民化的美育普及。此次“童画园区”绘画大赛就是金鸡湖美术馆探索公益美术教育的一次全新尝试。

这次绘画大赛我们把目光聚焦于孩子,将他们的美术学习从课堂延伸到社会空间。美育除了言传身教,更要提供施展的舞台,让孩子们在创作中拥有自信,这也是金鸡湖美术馆美育教育的一种延伸。金鸡湖美术馆执行馆长朱强透露,此次大赛还是园区2015文体节的环节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还吸引了来自十个国家的20名外籍学生参与现场作画。为了促进中外儿童交流,活动还特别设置了“中外合作组”,让中外选手共同完成创作。

据悉,此次绘画大赛的作品将于5月30日至6月27日在圆融星座展出,并于展览闭幕当天进行慈善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儿童公益事业。

转载自园区管委会网站

2015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