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文化馆】“五月颂歌”书画展开展

发布时间:2015-06-24

为表达对劳动者的尊敬与感激,倡导劳动最光荣,5月15日,园区文化馆联合湖西书画协会举办的“五月颂歌”书画展在园区文化馆一楼公共大厅开展。开幕当天,中建三局部分农民工代表特别受邀前来参观。    

成立于2009年的湖西书画协会,是苏州工业园区第一个书画艺术组织,是由中国美协会员、中国当代花鸟画大师张继馨先生任名誉会长的一支优秀的文化团队。如今,湖西书画协会已有会员61名,许多作品参加国内外各类书画展并多次获奖,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褒奖。

本次书画展还有一大特点是,以较大的篇幅集中展示了湖西书画协会新会员、农民工画家左丕育的部分作品。左丕育是中建三局一名普通的钢筋工,他热爱艺术,钟情绘画,山水花鸟画取得了一定的成果。2014年冬,协会的书画家感动于左丕育的勤奋努力、惊喜于他在书画上的天赋才能,一致同意破格吸收这位农民工画家成为书画协会的正式成员,并多次对左丕育进行书画技巧指导。在众多书画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左丕育在艺术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远,也创作出更多更新的绘画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