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静处遇知音,闻香似是故人来——苏艺培训即将推出香道课程

发布时间:2015-06-24

5月23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香道讲座在苏州古城内的独立书店--慢书房举行。苏艺培训茶艺学堂的李老师、金老师一同做客慢书房,与现场40余名爱好者一起,分享中国香道文化简史和篆香。    

分享会上,大家首先花两分钟的时间和两位老师一起闭目静心,学习品香,深呼吸,体味香给人带来的静谧和安详。接着,李老师娓娓道来,讲解从上古时代至近现代中国5000多年的传统香道文化的流变。期间,金老师现场进行篆香,在场嘉宾共同分享对香道的见解,传看传统香道用具,并品尝古代朝臣的日常用品--鸡舌香,亲身感受中国传统香道文化。    

人类对香的喜好,乃是与生俱来的天性。香道、茶道、花道,被中国历代文人称为“雅中之雅”。香道是历史悠久的汉族传统艺术,通过眼观、手触、鼻嗅等品香形式对名贵香料进行全身心的鉴赏和感悟,使人们在仪式感中追慕前贤,感悟今天,与大自然融于美妙无比的清静之中。香,不仅芳香养鼻、颐养身心,还可祛秽疗疾、养神养生。    

香,在馨悦之中调动心智的灵性,于有形无形之间调息、通鼻、开窍、调和身心,妙用无穷。  

苏艺培训茶艺学堂除茶艺课程外,还将于7月开设香道课程,欢迎对中国传统文化感兴趣的朋友们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