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塘老街第二届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5-06-24

5月31日,斜塘老街第二届文化艺术节进入最后一个主题活动周。为了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斜塘老街特别邀请了2015大型魔幻卡通舞台剧《冰河大冒险》的演出团队,来到老街举办卡通人偶见面会。来自冰河世纪的猛犸象塔克、树懒伍德、剑齿虎盖亚以及松鼠奎亚等卡通人偶们和小朋友们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受到了现场大朋友小朋友们的热情回应。许多家长纷纷拿出手机、相机,为小朋友和超萌人偶合影,收到演员们带来的小礼物,小朋友们欢呼雀跃,似乎连老街也一下子年轻了起来!    

《苏show》园林版实景演出无疑是本届文化艺术节的一大亮点,精致唯美,充满韵味的品质演出,搭配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的园林建筑,带来情境交融的非凡视听效果。5月31日晚的谢幕演出,一曲《牡丹亭》声起袖舞,婉转浅吟;一段苏州评弹,温润如玉、悠扬婉转;柔美曼妙的昆舞带着观众们进入到另一个世界,悠扬的筝声在十指翻飞里如清泉流淌,而舞者似乎就在这清泉之上起舞。每一个婀娜的舞姿似乎都踏着悠悠筝声翩翩而来,又在或缓或急的筝声里收起定格。在灯光闪烁的玉鉴池畔,在微风醉人的听雨榭旁,人们一起沉浸在一种苏式生活的情怀里!    

斜塘老街第二届文化艺术节持续了一个月的时间,共开展了五个主题活动周。活动综合了传统曲艺、文化、戏剧、舞蹈等多种形式,在传承传统文化艺术的同时,也大胆进行创新和融合。无论是接地气的《唐伯虎点秋香》主题环境戏剧,还是高大上的《苏SHOW》园林版实景演出都给市民和游客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美国电光工坊儿童奇趣工作坊、知名美女画家、作家大菜老师和被誉为“苏州清口第一人”的吕成芳老师则无疑是本次活动中的一个个亮点。  明年五月斜塘河畔,我们相约老街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