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建苏州画院文化产业园

发布时间:2015-06-29

昨天下午,在苏州工业园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现场,三家公司经过二十多轮激烈竞价角逐,苏州画院文化产业园有限公司最终以4200万元竞得苏园国土2015-G-14号地块,这块23亩的地块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老街黄金地段。

苏州画院此次斥巨资竞得园区斜塘老街的黄金地块,其目的是为了建设“苏州画院文化产业园”,为了进一步扩大苏州画院的艺术和产业的结合度,发扬光大苏州吴门画派的历史与现实的艺术价值,推进苏州文化艺术产业化的发展。

苏州画院经过十几年的耕耘,在艺术提升、产业运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据苏州画院名誉院长沈威峰介绍,未来将以苏州画院文化产业园为中心,推广公共艺术教育,搭建苏州画院教育平台,通过专业的艺术培训活动发挥苏州画院的社会教育与服务功能,寻求更专业化、大众化的研究及教育目标,做大做强文化艺术产业。


记者 李婷

《姑苏晚报》2015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