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动态】五月五舸争流,文博龙舟激战金鸡湖

发布时间:2015-06-29

6月20日上午9点,一年一度、期盼已久的苏州金鸡湖端午赛龙舟活动正式启航。54支参赛队伍在工业园区月光码头擂响战鼓,齐声口号,蓄势待发。今年金鸡湖赛龙舟采用300米直线竞速的比赛方式,将延续以往的12人小龙舟项目,但参赛队伍的数量相比去年有了大幅度的增加,所以比赛的激烈程度和场面的壮观程度更具有看点。

 

 

一声令下,6支龙舟女队在波光粼粼的金鸡湖上激流竞渡、奋力拼搏。只见我们文博龙舟女队在第六赛道上,10把船桨整齐划一地划开水面,溅起层层水花,在鼓手节奏的鼓点里冲出了起跑线。在几个月的磨练和训练后,文博龙舟女队达到了高规格的竞技水准,她们齐心一致、配合默契、船桨和鼓声协调,在金鸡湖上上演速度与激情。经过激烈的角逐,文博龙舟女队以1分44秒跃过终点,取得了女子小龙舟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在这一届的金鸡湖端午赛龙舟活动中,文博中心团队表现出大组织大集体的“正能量”,参赛队员们体现出团结、无畏、坚强、果敢的精、气、神。文博龙舟男队虽没有取得名次,但他们奋勇争先精神可嘉。文博龙舟女队战胜了法国龙女队荣膺季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骄傲。更值得一提的是,文博中心啦啦队助阵打气、活泼可爱,也荣获了最具活力啦啦队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