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塘老街|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发布时间:2015-07-21

时间推着我们跨过一个又一个门槛,一个又一个时代,来不及看身边掠过的花影,来不及听潺潺清冽的流水。而却是这些来不及拥抱的自然,最令人神往,怦然心动。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大自然总是会以另一种方式,携着悠远冗长的厚重历史文化,与我们共同前行。穿过车水马龙的嘈杂,听小锤“叮叮当当”细碎的声音,隐隐约约清脆动人;寻找城市喧嚣的缝隙,看见谁正细细雕刻手中的物件,专注的模样摇曳生姿。走过老街篱笆环绕的青石板路,停驻在一个叫“雅艺坊”的店铺前,是了,就是这里,返璞归真,与中华久远的历史文化邂逅。

浮华渐远,静待花开。这间优雅精致的小天地里总有那么多的巧手,轻捶、细凿、打磨,雕镂,便有一朵栩栩如生的石雕花似有暗香浮动;一柄晶莹剔透的玉如意带来顺遂安宁;一支润泽通透的印章印下真挚的诺言;一幅精巧秀丽的苏绣图浓郁的古文化掩藏不住绝代风雅;一件小巧玲珑的核雕手链护着有缘人平安顺遂……

雕刻,摒除冗杂,只留精华。用大自然的山木与玉石,用千年文化积淀的工艺,向人们展示自然之美,传统之美。雅艺坊在历史长河中寻找摸索创新,许是为了未来更多亲近自然,不忘传统的人,更好的传承与发展吧。每一件精心雕刻的物件,都带着东方古老文化的气韵,带着艺术的流光溢彩,哪怕只是被轻放一隅,在它们身上的历史厚重的底蕴与自然朴实的清新,都会在一瞬间,抚平我们所有的躁动不安。

归于平淡,安放人生。指尖轻触这些雅致独特的工艺品,像是灵魂的碰撞,火光电石间,发现蜕变的自己。不再马不停蹄的奔波,让时间停一停,看看世间的美景,回头望一望浓墨重彩的壮阔历史,生活中的一切困难都会变得简单无畏起来。

转身走出雅艺坊,走出老街,走向喧嚣的世界,带着自然与传统相融的雕刻文化,看繁华盛开,听清泉叮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