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文化馆|园区老年大学书法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5-07-22

7月20日,园区老年大学书法展在苏州工业园区文化馆开展,此次展览作品是苏州工业园区老年大学部分学员的80件书法作品,旨为检阅书法教学成果,亦抛砖引玉,听取各方指教。


园区老年大学成立于2010年。五年来,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悉心关怀、大力支持,汲取了姑苏的文化甘露和灵秀地气,借助于校方各级工作人员的勤奋耕耘、学员的不断努力,办学规模日益扩大,教学成果开始显现。如书法专业,现有不同层次的五个教学班,学员累计300人。

五年来,学校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办法,到兄弟单位参观交流取长补短,促进和鼓舞了学员的学习积极性。书法班先后多次与胜浦等老年大学联办展览,开阔了视野;同时采取课堂教学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学员们通过写春联、送文化和参加慈善义卖、给社区无偿讲课,既展示了教学成果、又服务了社会,受到好评。

               

               

园区老年大学书法班把弘扬传统文化当作重要课题,学本事,讲精神,不浮躁,不流俗,以德为第一要旨。此次书展,可见斑貌。

在园区文化馆举办本次学员作品展,尚嫌稚嫩,但贵在第一步。徐悲鸿夫人廖静文女士说:“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园区老年大学将不断总结经验,博采众长,乘吴门笔墨之罡风,把书法教学做得愈来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