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湖美术馆|达利展来晚了,却是艺术风潮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5-07-27

近两年,刮起了一股崇尚大师、欣赏大师、消费大师的艺术风潮。这是一股疯狂的艺术风潮。在艺术风潮当中,我们透过华丽的表象和经典的画作,去了解大师时代的艺术流派及社会审美倾向,理解大师一生的创作历程及生命感悟。

2015年下半年是达利年,是你我对于潜意识心灵中产生意象的一次探索,是你我对于一种称为“偏执狂临界”状态的感受,是你我对于追求狂放表达真我思想,而不受理性、美学或道德约束的超现实主义的理解。

展览简介

本次展览将携近200件达利原作登陆苏州,作品形式囊括雕塑、硬纸板画、彩色版画等多种类型,包括了《天使》、《卡拉的晚宴》、《巨人传》、《十二星座》等多套大师的经典传世之作。

本次展览不仅仅是某一面,某一年的达利,展品横跨达利的整个创作生涯及多个维度。可以说是国内迄今为止,达利系列作品展示最完整、最丰富的一次,将为观众带来一场超乎想象的饕餮艺术盛宴。

萨尔瓦多•达利

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i),1904 5 11 日生于西班牙菲格拉斯,1989 1 23 日逝世,是著名的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画家,因其超现实主义作品而举世闻名。

达利是一位具有非凡才能和想像力的艺术家,他的作品把怪异梦境般的形象与卓越的绘图技术和受文艺复兴大师影响的绘画技巧令人惊奇地混合在一起。1982 年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封他为普波尔侯爵,达利与毕加索、马蒂斯一起被认为是二十世纪最有代表性的三个画家。

作品风格

他的作品疯狂且怪诞,受到弗洛伊德的影响,往往把梦境与潜意识编织进了绘画、雕塑、以及版画等作品之中,以超凡的想象力和卓越的艺术天赋构建起一个超现实的世界。

作品中的形象夸张变形,并经常将意想不到的物象并置,产生扭曲荒诞的效果,实际上却蕴含着深刻的内涵及寓意。色彩浓烈的写实背景、或形状奇特或支离破碎的怪诞意象,即使我们绞尽脑汁,依然觉得达利的作品是那样颠覆常识而不可思议。

亮点揭秘

200件作品将充斥于美术馆的整个空间,“达利的盛宴”这一主题将贯穿于整个展览中,为观众精心设置了“赴宴”的路线。整个展厅将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开场盛宴”,“魔幻穿越”,“名流的酒会”,“达利的后花园”。展览摒弃以往传统的布展方式,为每一系列的作品创造出最为贴合的场景,带来视觉与精神的冲击同时,带来360度身临其境的体验。

挑高20米的空间足以营造出18世纪洛可可宴会厅的场景,在四周的背景墙上以墙贴及投影的方式还原出欧洲宫廷纤细华丽繁琐与精美。场地中间将设置欧式复古风格的条形宴会桌,以及两排座椅,上空有两盏垂下的大型镏金吊灯,迷人的灯光洒在桌上的十道“达利菜肴”——《卡拉的晚宴》。

血统纯正

此次达利艺术展“达利的盛宴”由苏州金鸡湖美术馆和Qu Art(比利时优艺公司)联合主办。作为全球珍藏达利原作最著名的机构之一,比利时优艺公司独家珍藏了达利众多的雕塑原作及其版权。优艺集团主席约翰•海恩茨与达利本人交缘匪浅,并致力于研究鉴定达利作品的真伪、增强达利市场的透明度。

2004年,优艺第一次在比利时皇家古堡内向公众展出这些达利收藏品,比利时菲利普王子(现任国王)右一,比利时公主(中)

比利时官方也对本次展览高度重视,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雷恩代尔阁下也发来问候,预祝本次展览成功。

 

 

 

购票信息:

7月21日起,大众点评网(苏州站)网络预售

9月20日起,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剧院服务厅现场购票

有效期:2015-09-202015-11-08(周一闭馆)

·无需预约,如遇消费高峰时段您可能需要排队

·兑换时间:有效期内 每日10:00-19:00

·兑换地点:苏州文化博览中心一楼剧院服务厅

·展出地点:苏州金鸡湖美术馆

·门票一经兑换,不支持退换,遗失不补

·每张门票只适用于当日入场1

·不再与其他优惠同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