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初评仪式今在苏启动

发布时间:2015-08-12

    8月11日,第3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初评启动仪式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苏州工业园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芳,中国影协副主席、中影集团艺创中心一级导演尹力,中国影协副主席、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编剧、导演康健民等领导莅临启动仪式,夏芳主任、尹力主任共同为本届评审揭幕。               

    作为金鸡奖永久评审基地,苏州文化艺术中心电影城(简称苏艺影城)自2007年起已圆满完成了四届初评任务,其专业、细致的服务得到了中国电家协会的充分肯定,“金鸡湖畔评金鸡”也成为了中国电影史上的一段佳话。据悉,本届金鸡奖的评委由23位导演、知名演员、编剧等电影业界专家组成。在两周的初评环节中,评委们将对入选的81部电影进行严格评选,而最终获奖结果将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公布。
    苏州与中国电影情缘已久,拨开中国电影的百年光影,苏州以才华横溢的文化名家、顾盼神飞的名媛佳人、脉脉含情的山水庭院,留下了最生动的身影。苏州是中国第一代电影编剧的文化摇篮,包天笑、周瘦娟、范烟桥、程小青等苏州作家的名字如雷贯耳;苏州籍导演的作品《小城之春》、《神女》更是妇孺皆知。
    作为苏城首家国家挂牌五星级影院,苏艺影城多年来始终坚持品牌化、专业化的运营理念,并将电影视为一种文化,着力打造“苏州人自己的品牌影院”。今年以来,苏艺影城秉承“深化活动内涵、塑造文化品牌”这一宗旨,创新推出了“经典电影艺术之旅”活动,在一年的时间中通过100部国内外优秀艺术影片的展映,将那些经久不衰的优秀之作,传播的更深、更远;而这一提升影院品牌影响力和惠民的创新之举,也将让百姓更多地领略电影文化的深厚内涵,拥有更加丰富的精神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