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积极开展旅游购物市场专项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5-10-14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旅游购物市场秩序,促进旅游购物市场健康发展,按照苏州市有关部署,10月13日,园区服务业发展局(旅游局)组织对园区旅游购物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

101401.jpg

与常规以旅游团队为主的旅游购物市场不同,园区旅游购物市场主要以高端散客为主。检查组本次重点对被评为苏州市旅游购物示范点、推荐点的仁和织绣、羿唐丝绸等8家单位进行了检查,要求各单位针对高端散客市场特点,增强守法经营意识,明码标价,不得有强迫游客购物及出售虚高价格旅游商品、再返还佣金给相关企业或人员的行为,做好旅游诚信经营。各商家纷纷表态将做好旅游购物服务,维护园区旅游品牌;仁和织绣等单位还加强了“一克丝”自有品牌建设,强化创新创意设计意识,提高产品研发能力,积极开展“缂丝私人订制”等活动,提升文化内涵和附加值,积极响应市场环境变化。

按照苏州市统一部署,接下来针对旅游购物市场还将加强旅游购物行业诚信建设,建立完善旅游经营者诚信档案,健全旅游购物市场消费维权机制,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营造放心、舒心的旅游购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