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校摄影联盟参加“文博杯”网络摄影大赛

发布时间:2016-05-06

    2016 “文博杯”网络摄影大赛自4月开幕以来, 吸引了大批专业摄影师和普通摄影爱好者参与,连苏州几大高校的摄影社团也闻讯加入。


    4月27日下午,苏州高校摄影联盟组织十多位来自苏州科技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摄影社团同学,前往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拍摄,大家对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的的室内与外立面,建筑肌理仔细发掘拍摄。活动后秦圣耘,宫一帆,龚依恺,徐洁,徐周东等同学的摄影作品已经上传到了文博杯的大赛官网(http://photo.suzhoucec.com)。后续高校摄影联盟还将组织三校摄影爱好者前往桃花岛、苏州文化艺术中心进行主题摄影活动。
    同时,高校摄影联盟也正在与苏州金鸡湖美术馆筹办“文博杯摄影大赛暨首届苏州高校摄影联展”。该展将于6月中旬在苏州金鸡湖美术馆内的金鸡湖印吧开幕,届时,苏州三大高校摄影社团的百幅精彩影像集中亮相。
    苏州三大高校摄影社团介绍
    苏州大学深瞳摄影社是创建于2008年的社团,隶属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致力于集合一群真正喜爱摄影的同学,组织一些大家共同参与的校园、城市采风、人像摄影、摄影讲座等活动。
    苏州科技大学镜界摄影协会于2008年在江枫校区成立,是苏州科技大学规模最大,成员最多,最活跃的摄影协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每年会邀请苏州摄影家协会老师指导,组织各种题材的采风活动数十次及线上交流,吸引苏科大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活动创作,共有新老会员五百余位,本届成员六十八位。2016年年初,镜界影协更在苏科大最大的石湖校区创立了影协石湖分社,目前有创始会员四十位,计划于今年五月参与春季招新。
    西交利物浦大学摄影协会成立于2006年,与西浦同龄。作为西浦的元老社团之一,摄协所拥有的氛围和对社团历史的传承也是独一无二的。在西浦的年度社团评比中,摄协常年被评为A类社团及最佳贡献奖,在西浦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在西浦摄协的主导下成功举办了8届独墅湖摄影大赛。而2015年,在西浦摄协主导下,浙大,南大,南理,宁诺,上理六所高校摄影协会举办了第一届华东地区高校摄影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