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角度“看”文博,西交大苏州附中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6

     旋转、跳跃、舒展……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排练厅里,苏州芭蕾舞团的演员们正进行着常规的训练。在距离他们几米远的地方,由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汪涛老师带队的20位摄影选修班的同学们目不转睛地凝视着,时不时会抓住一个精彩的角度或瞬间,迅速按下手中相机的快门。
              
    “在以往的摄影课实践中,我们通常只能用学校里的花花草草来练练手,进行一些简单的日常拍摄。像今天这样走出校园,而且有机会接触到一些非常生动的题材,这对我们的摄影技术提升很有帮助。”崔文滨是参与5月11日下午摄影体验活动的学生之一,他透露,拍摄现场,主办方苏州文博和执行方“苏园六记”还邀请了苏州亚亚数码的专业摄影师志愿者张国栋和白瑶老师进行现场随时指导,因而这样“走出课堂”的学习也更具意义。
                        
    在延续往年举办传统的基础上,今年4月,以新开业的文博三期——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为重点关注对象的第四届“文博杯”网络摄影大赛如约而来。除了有专业摄影师和摄影发烧友的倾力加盟,普通市民和学生等亦成为本届赛事参与的重要组成部分。

    除了一些“有心”的参与者随时关注、随手拍摄和上传,“组团”参与“文博杯”摄影大赛正成为一件时髦事。在此次西交大苏州附中摄影选修课校外采风活动中,二十余位学生全情投入,他们透过镜头,努力寻找、发现苏州文博的每一寸美丽。

    “这是我第一次走出校园来拍照。我们接触了更大的社会、更大的世界,所有的东西都是新鲜的,而这与我平时来苏艺看电影或看展览又有所不同,非常享受。”张天栩如是说。

    而在另一位学生廖云鸿看来,拥有多元业态的苏州文博俨然为他打开了一个很大的摄影天地。“摄影可关注的题材、角度非常多,而从人物到建筑、从场景到特写,我可以在苏州文博捕捉到非常多元的素材,这让我很期待。”

    诚如西交大苏州附中的学生们所言, “文博杯”网络摄影大赛的举办为大家换个角度“看”文博提供了机会。而为了让更多人参与进来,感受参与的乐趣,今年大赛开通了手机移动端和官网(http://photo.suzhoucec.com)等互联网参赛通道,方便大家即时拍摄、即时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