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湖美术馆|艺术摄影第三讲:数码后期及主题方向

发布时间:2016-05-24

    小满过后,迎来了盛夏的第一场雨,也迎来了苏州金鸡湖美术馆艺术摄影课程的第三讲。与以往两次课程不同,本次课程分为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数码后期使用技法”,由易都老师的助教丁丁主讲;第二部分是由易都老师本人主讲的“如何找到自己的摄影主题方向”。      

        

    丁丁原名丁进海,有多年丰富的数码后期经验,活泼生动的授课方式让学员倍感亲切。丁老师以人像处理为例,从调色、修图等几个步骤,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向学员传授后期处理的技巧及心得体会。               

    自从人类拍出的第一张照片开始,后期处理就与前期拍摄形影不离。早期的摄影师是在传统的暗房里,通过化学药水的配比进行“后期处理”。胶片年代老牌照相馆里的“修片师”,则通过自己非凡的美术功底,用极细的毛笔沾上精心调制的颜料来“PS”掉底片或照片上的瑕疵。如今,进入了数码时代,摄像机本身就是一个暗房,各种软件让我们也成了“修片师”。掌握了前期的拍摄技巧,再学习后期处理技术,两者完美结合,形成自己独立的风格,这与传统也是一致的。


    接下来的课程,易都老师还继续针对学员的作业进行点评,并引导学员如何找到自己的摄影主题方向。
    苏州金鸡湖美术馆致力于公共教育的推广,以“活动”及“讲座”为主要形式进行展开。“金鸡湖艺坛之美育讲座”集合了苏州金鸡湖美术馆为广大市民打造的高端系列讲座,是美术馆极力打造的讲座品牌。本次由苏州摄影行业协会会长易都老师主讲的《艺术摄影高级课程班》是苏州金鸡湖美术馆2016年上半年推出的高端系列讲座。讲座以课程的形式进行。全程持续4个月,4次现场授课以及16次线上交流。目前已经举办了三次课程,学员收获颇深。接下来第四次课堂将在6月25日举行。欢迎更多艺术爱好者关注苏州金鸡湖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