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湖美术馆|画出你心中的“牡丹亭”

发布时间:2016-06-20

由苏州金鸡湖美术馆主办的“自·牡丹亭—当代艺术展”自6月11日开展以来,就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前来观看。一开馆,便迎来了艺术家Lin和一群热爱美术的大小朋友,背着画板,拿起彩笔,一起走进美术馆,描绘心中的牡丹亭。

与以往展览不一样,这次展览运用了一万多平米黑色和白色的纱进行空间隔断,层层轻纱温柔朦胧,重叠晕染,犹如水墨江南。在纱上进行剪裁,便是一个漏窗;在地上铺上板材,便是小桥;移步换景,让人彷如置身于园林之中。而85位艺术家的作品,在这其中错落有致,是这园中的景,也是这剧中的情。
 
这是一个源自昆曲《牡丹亭》的当代艺术展,是一个多维度的艺术之旅。小朋友们都在这里找到了自己最爱的作品,在艺术家Lin的引导下,慢慢绘出他们眼中的牡丹亭。
        

“自·牡丹亭”源于“牡丹亭”,而小朋友们的作品源于“自·牡丹亭”。艺术的传承,就在这里进行,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