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三雅道于一室——花道美学课程开放预约体验!

发布时间:2016-06-20

茶道、花道、香道,并称“三雅道”:茶道协和,花道养心,香道静心,而这三道与中国传统文化又有着息息相关的联系,在三道中悟人生之道,受到了千古雅士的追捧。
苏艺培训茶艺学堂继茶道、香道课程之后,近期新开设了花道课程,真正是集三雅道于一室,在繁华都市中开辟了一处心灵清修之所。

茶艺学堂草月流花道美学班,由草月流日本总部授权专业三级师范资格教师授课,是苏州地区最专业的日本草月流花道课程。

日本花道最早来源于中国隋朝时代的佛堂供花,传到日本后,其天时,地理,国情,使之发展到如今的规模,先后产生了各种流派。各流派其特色和规模虽各有千秋,但基本点都是相通的,是天、地、人三位一体的和谐统一,以及仁义、礼仪的文化体现。

草月流(Sogetsu)由赖使河源苍风创立于1927年,它突破传统的形式,强调与现实生活结合,创造更为自由的花道作品。草月流的宗旨是:“随时、随地、无论是谁、无论为谁、无论用什么素材,都可分享”。草月流作品的一个鲜明特点是,常常可见一些出乎意料而千变万化的异质素材,石头、铁艺、纸张、绳子、泥土,甚至各种塑料制品,这些不包含在传统插花范围内的材料,都可用来做插花,而作品造型更是不拘一格,它真正让插花无所不用,无所不在。

花道美学班将于7月3日(周日13:30-15:30)开课,可预约体验课(由于花材需提前预定,体验课需至少提前一周预定,体验课170元,含120元花材,旁听课收费50元)预约电话62899688。

中国传统文化如茶道、花道、香道等文人雅事如今逐渐被重新认识,甚至兴起一股“雅学”的风潮,这说明,对生活美学的追求是普遍的。

茶道、花道、香道,在诸多今人看来,似乎是日本传过来的,而其实,这些雅事早在大唐时期就流行于文人雅士之间,并于宋明达到顶峰。关于如何去欣赏生活之美、发现生活之美,其实古人早就有一套成熟的见解。这些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总是有着深厚的魅力和经久不息的生命力,并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和观念。

台湾美学大师蒋勋说过这样的一句话:“生活的美学,旨在抵抗一个字——忙。”静下心来,生活的美自然浮现。而今,学习茶道、花道、香道,并不仅仅是一种附庸风雅和对生活品质的提升。茶、花、香传统雅学的背后还有一整套的文化价值观内涵,它们创造出的美的意境,正是人们在这浮躁的社会中所欠缺的,能够为忙碌、疲惫的现代人,找到一方治本的解药。


茶艺学堂雅道课程近期安排

茶道课
6月30日开班
周四下午13:30-15:30,每周一次,共11次课

成人暑期茶道班
7月5日开班
周二、四下午13:30-15:30,共11次课

香道课
6月27日开班
周一下午13:00-15:00,每周一次,共8次课

草月流花道课程
7月3日开班
周日下午13:30-15:30,每两周一次,共12次课
具体课程安排,欢迎咨询培训基地前台62899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