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塘老街第三届文化艺术节收官!

发布时间:2016-06-20

今年5月的苏城陷入了一种“逢周末必下雨”魔咒里,斜塘老街第三届文化艺术节可谓是“好事多磨”。历经40多天,《趣经女儿国》主题戏剧巡游、母亲节专场、戏曲名家专场、儿童剧专场、管弦乐团专场5个专场活动,于6月11日收官!


唐僧趣经女儿国街头艺人献绝活

精心打造的主题巡游——西游记之《趣经女儿国》,将小长假的老街渲染的格外热闹,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幸福与欢乐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各有神通的街头艺人们也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了精彩的表演,神秘的浮空术让人惊叹,逼真的铜人雕塑惊喜连连,孩子们最爱的云朵机、皮影戏欢乐无限。

母爱深深花朵朵深情赞歌与琴吟

母亲节专场中象征着“妈妈的白发”的500支白色康乃馨墙前,留下了许多珍贵的瞬间和感人的画面。

此外,来自上海音乐学院的青年钢琴家李玮捷、青年歌唱家李彼丁、赵凯和童声乐团,深情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母亲赞歌。

唱念做打笙箫起名家名曲还经典

戏曲名家专场请来了国家一级演员、越剧名家宓永仙老师及多位越剧团专业演员,现场演绎了多首越剧经典曲目,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观众们早已深陷其间,或小声哼唱,或轻敲打拍,又或闭眼静静赏听,好一派悠闲听曲的景象。

齐天大圣喜洋洋齐心协力战邪恶

在儿童剧专场里,喜羊羊遇上了灰太狼,齐天大圣来到了青青草原,当正义再一次和邪恶相遇,不简单的人物碰撞出别样的火花。



最后在现场小朋友们的帮助下,正义终于战胜了邪恶,世界恢复和平,整场演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西洋管弦入粉黛活力谱写新乐章

花季青少年管弦乐团的音乐精灵们带来的乐团专场,给古典的老街带来了新的活力。

《Aladdin》、《茉莉花》一首首国内外经典曲目回响在粉墙黛瓦的老街上,受到观众们的热情感染,乐团将演奏曲目临时加了一首又一首。


江南老街响丝竹 琴音笛声入梦来

夜色渐浓时,在老街上兜兜转转。不经意地在某个亭台楼阁处,就会偶遇丝竹之音或笙箫漫漫。

随着最后一个琴音落下,第三届斜塘老街文化艺术节也随之缓缓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