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牡丹亭——当代艺术展”志愿者招募啦

发布时间:2016-06-28

最近刷爆苏州艺术圈的当代艺术大展,由金鸡湖美术馆主办的 《自·牡丹亭》 大家是不是都去看了呢?
重磅消息:《自·牡丹亭》当代艺术展讲解志愿者招募啦!!!!


苏州金鸡湖美术馆位于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二楼,建筑面积3180平方米,展览场地面积1500平方米,于2012年5月26日正式开馆,此后面向大众免费开放。苏州金鸡湖美术馆定位为国内一流的、侧重当代艺术同时兼顾传统艺术的非营利公益性美术馆,将更加注重国际之间的艺术交流和推广活动,通过国际性与地域性、学术性与普及性相结合的发展思路,成为苏州文化艺术中心的一大品牌。 

《自·牡丹亭》当代艺术展览由吴洪亮老师策展,特邀请国内外重量级艺术大师,从中国文化精髓中寻找东方文化特质,凭借当代艺术形式对传统文化进行再思考。来自井上有一、李洪波、王雷、徐升等40位艺术家的85件作品,将传统昆曲艺术中的雅与俗、文采与人性、艺术与思想完美结合,优雅华丽的辞藻与追求人性的解放,巧妙融汇在现代艺术的先锋作品中,如雾中走出的再生生灵,面向末知的前方,以崭新的态度和方式,去探索和发现,去行走和经历。艺术作品呈现的背后,地方性知识与表达习惯磨合并交织,传统文化根系中的活力尽情释放。“自•牡丹亭—当代艺术展”以一种独到的姿态传递着传统文化的源生精神,或彰显、或升华,最终将构成一种表达能力的突破与艺术内涵的认同。

为了更好地开展美术馆工作,引导公众接近、了解、享受艺术,充分发挥美术馆与社会各界的交流,苏州金鸡湖美术馆秉承“爱心为大众,艺术惠百姓”的理念,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展览志愿讲解者,凡年龄18周岁以上,身心健康,热爱社会公益和美术馆事业,愿意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无偿为公众提供服务,能够使用普通话或其他规范语言者均可报名。

【志愿者服务时间】: 
6月11日--9月11日的周末时间
10:00--17:30  
志愿者可根据自己情况调节
【志愿者享受下列权利】:
1. 津贴与赠品:服务满150小时获赠开馆志愿者T恤一件;300小时以上者赠送当期展览画册一本。 当日值勤全天班者,本馆供应午餐及晚餐。  
2. 服务证明:服务期满一档展览(两个月不得少于24小时)的志愿者,可由管理部门出具志愿者服务证书。 
3. 免费培训:在志愿服务期间免费接受苏州金鸡湖美术馆对志愿者队伍的管理及对志愿者提供的相关培训、指导。 
4. 优先参加活动:志愿者可免费成为金鸡湖美术馆会员,并在服务期间享有本馆举办的讲座、教育活动及志愿者活动。 
5. 建议和意见:在服务期间志愿者可以随时向管理部门提出建议和意见。 
6. 免费参观:在志愿服务期间可免费参观本馆举办的各项展览。
7. 购物优惠:服务期间可在艺术品商店享有9.5折优惠。 

为了鼓励并感谢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苏州金鸡湖美术馆每年对志愿者会进行星级评选,并颁发荣誉证书。 

志愿者热线:0512—62899839 
邮箱:artreception02@suzhouce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