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剧的史诗之作《斯拉法的下雪秀》

发布时间:2016-12-26

“斯拉法的下雪秀之于丑角表演,正如太阳马戏团之于马戏表演”。作为一出带有强烈视觉体验的舞台剧,《斯拉法下雪秀》没有一句台词,却能引起人们深刻的感情共鸣。

 

 

小丑剧的史诗之作《斯拉法的下雪秀》

 

飘扬的雪片、缠绕的蛛丝、像鸭蹼一样笨拙的鞋、奇怪的帽子、大红色鼻子的小丑、奇幻的世界,一切都寄托着孩童的想象和梦想。《斯拉法的下雪秀》,糅合了默剧、形体、舞台视觉效果和著名的乐曲,表现出天马行空的创意和令人赞叹不已的舞台效果。

 

《斯拉法的下雪秀》是一部全球性的戏剧史诗大作,这部备受国际赞誉的悲喜小丑剧作品获得了世界范围内最高的评价。从1996年爱丁堡艺术节评论奖迄今,已经摘下了全球大大小小100多项荣誉,出演的地方也横跨欧美,演出超过6000场次,所到之处,万人空巷。

 

将小丑秀带入巅峰艺术领域的人是俄罗斯知名丑角大师斯拉法。斯拉法是俄罗斯人民最崇拜的艺术家,也是丑角戏剧学院的创始人。听着古老神奇、不可思议的故事长大的斯法拉,所创作的丑剧创意来源自虚构的梦境和经典的童话世界。

 

《斯拉法的下雪秀》是他用多年努力建立起一个悲剧的、超自然的小丑艺术形象,通过深入挖掘一系列悲喜交加的故事,来打造可以让观众笑中带泪并深刻感悟的戏剧。在没有一句台词的表演中,平日里严肃正经的大人们神奇地变成兴奋尖叫的孩子,他们回到了那个早已逝去的童年伊甸园,获得最纯真质朴戏剧体验。

 

它并不是一个普通的小丑秀,它是一个喜剧式的悲剧。它用更快乐、更滑稽的方式来嘲弄沉重的生活,它赋予了全球几十个国家的观众无尽的想象力,让他们也成为了表演者,上一秒在大笑惊呼,下一秒就泪流满面。在巡游欧美后,它终于要在2017年1月5日至8日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进行6个场次的表演,为苏城百姓带来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和心灵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