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幽默话剧《你好,打劫!》29日来苏

发布时间:2015-04-30

继话剧《将爱情进行到底》成功演出之后,李亚鹏与导演饶晓志再次携手,推出黑色幽默话剧《你好,打劫!》。该剧将于4月29日精彩亮相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本剧通过人质、警、匪等六个角色的倒错,辛辣讽刺的说辞,独特的视角,隐形地挖掘人性真实的角落,展现出一场充满讽刺,充满矛盾与挣扎的黑色喜剧。

话剧版《无间道》

导演饶晓志曾经与先锋导演孟京辉合作了多部话剧,例如《艳遇》、《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等。他此次执导的《你好,打劫!》,延续了先锋戏剧的风格,打造出一部真正意义上的黑色幽默戏剧。该剧讲述的是两个率真善良的劫匪、四个麻木淡漠的银行职员、众多唯利是图的皇家FBI、无数谨小慎微的民众――偶遇、相遇、艳遇、遭遇在一个黑色的星期五下午。于是,他们的焦虑和迷失、他们的冲动和欲望、他们的压抑和暴戾、他们的叛逆和温情――罗列、交织、纠结在这个黑色的星期五下午。错综的剧情,枪支下的较量,难分黑白的世界,该剧仿佛是话剧版的《无间道》。


黑色幽默  讽刺辛辣

全剧从剧名来看,“你好”的礼貌和“打劫”的鲁莽就已经极富戏剧性,同时还暗藏了黑色幽默剧的讽刺本质。无论是房价飞涨,还是择校费的昂贵、专家挂号费的不菲等,总之社会的、家庭的、经济的、民生的、哲学的等等很多生活的层层面面融汇在剧目中,引起了观众的共鸣。演出过程中,演员们不断抛出带有哲理意味的“包袱”,通过喜剧化的叙述,在笑点不断之余,又让观众反思自己的人生,也许我们每个人都面临着“打劫”,打劫着自己的雄心壮志,打劫着自己的棱角,打劫着……《你好,打劫!》就这样让你笑,让你疼。


继《你好,打劫!》,饶晓志导演的“你好”系列的第二部《你好,疯子!》9月份也将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上演,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