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届世乒赛开幕式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5-04-30

4月25日,2015年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开幕式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并宣布开幕,江苏省省长李学勇、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等出席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蔡振华主持。   

 

开幕式整场演出以“荣耀世乒•灵动苏州”为主题,分为《水情•丝缘》、《苏韵•吴风》、《激越•灵动》三大部分。苏绣、评弹、昆曲等苏州元素轮流登台,并融古典和现代于一身,既传承历史又开放创新。来自苏州芭蕾舞团的《苏州好风光》,将苏州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演员们投入的演出把江南水乡、吴地文化中秀气、灵动的风韵融会在细节中,营造出一番灵动、风雅的苏州美景。

精彩的文艺演出后,国际乒联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演艺厅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主席托马斯•维克特用中文“你好,苏州”开始了致辞。马龙、丁宁、张继科、李晓霞、奥恰洛夫、石川佳纯等乒坛名将参加了发布会。会上,中国名将对备战情况进行了介绍,幽默风趣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展现了中国体育健儿良好的精神风貌。

 

4月26日-5月3日,世乒赛将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战幕。作为此次开幕式、新闻发布会、赛事场馆方的苏州文化博览中心,自接到第53届世乒赛落地苏州的通知以来,积极展开了筹备工作,从场馆改造到设施设备的调试,从博览二期、三期工程的建设到外围环境的维护改善,从专项管理团队的成立到演出节目的精心排练,每一项工作的推进,都彰显了文博中心对世乒赛的期待与倾注。为了给观众打造一次完美的观赛体验,世乒赛期间,文博中心重磅推出“乐享世乒、尽在文博”系列主题活动,汇集精彩演出、佳片有约、饕餮美食、泛舟湖上等内容,以多元化、高品质的休闲元素,为观众带来这场“源于乒乓,但不仅是乒乓”的文体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