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迎端午 龙舞端阳闹老街

发布时间:2015-06-23

五月五,碧艾香蒲处处忙,斜塘老街端午欢乐嘉年华和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特别的端午节!无论是热闹的舞龙民俗表演,还是欢乐的社区群众汇演,都充满了浓浓的传统节日味道。不管是社区阿姨和热心市民一起包的爱心粽子,还是孩子们略显稚嫩的长卷绘画和舞蹈送出的父亲节祝福,都在斜塘老街留下了一个个温暖的印记!



龙舞端阳福满老街

伴随着欢乐的鼓乐奏响,两条龙在老街里翻腾飞舞,时而伏地翻滚,时而左右摇摆,精彩的表演吸引了许多市民和游客尾随围观,掌声不断,免费送出的香囊更是让小朋友们乐开了花。值得一提的是表演者都是来自斜塘周边社区的阿姨,年龄最大的已经有76岁,最年轻的的也要近50岁,她们身着色彩鲜艳的表演服,把百兽之尊的俊武灵动表现的淋漓尽致,充满力量和美感的表演十分令人赞叹。

 


爱心公益温暖老街

端午节一大早,包粽子活动就人气满满,来自社区的阿姨们娴熟的手法和精致的“作品”,引来了众多感兴趣的市民参与进来,阿姨们耐心地手把手教初学者,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最后阿姨和热心市民们包好的粽子,由斜塘老街送给了娄葑老年公寓,让老人们在这个传统节日里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活动当天,雪莲花助学联合会也在老街举行了义卖活动,现场市民和游客积极响应,爱和温暖在这里不断延续。



“爸”气端午感动老街

小长假第二天恰逢父亲节,近百名少儿来到斜塘老街,孩子们拿着五彩的画笔,在长卷上用略显稚嫩的手法描绘着他们心中的爸爸,场面温馨有爱。孩子们纯净的心灵与奇妙的画作令现场许多父亲感动,在他们心里,这大概是最好的父亲节礼物吧!除了长卷绘画,一场精心编排的少儿舞蹈演出也惊艳了在场的所有人,孩子们萌萌的表演,天真的笑容,赢得了观众们最热烈的掌声。



群文汇演欢乐老街

端午小长假期间,来自周边社区的群众文艺爱好者们汇集在斜塘老街,为周边居民和游客带来了两场精彩的文艺汇演。西洋乐队、评弹戏曲、小品民歌……形式丰富多彩,《斜塘藕》、《逛新城》、《天仙配》等既有地方特色又有民俗文化的戏曲唱段,给现场市民和游客带去了许多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