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芭、苏交联袂献演《天鹅湖》 “小天鹅”跳出了苏州人的骄傲

发布时间:2019-09-06

  今年5月,由苏州新时代集团荣誉出品、苏州芭蕾舞团与苏州交响乐团倾力打造的经典改编芭蕾舞剧《天鹅湖》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首演,赢得好评无数。随后,该剧还成功入选了首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将于9月6日再度亮相。昨天,苏州芭蕾舞团《天鹅湖》的主创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了见面会,透露了一群美丽的“小天鹅”如何跳出了苏州人的骄傲。
  苏州芭蕾舞团的艺术总监李莹介绍,他们的舞剧《天鹅湖》是带着向经典致敬的勇气亮相5月的首演的,“我们的演出和苏州交响乐团的演奏一起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尽管连演三场,但依然是场场爆满。”李莹告诉记者,美轮美奂的场景、梦幻艳丽的服饰以及改编后的唯美剧情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此外,剧中穿插了部分打破传统国外民间舞风格的演绎设计,让古典芭蕾在经典性之外,更具创新与特色。“这种不同风格的碰撞,给人以活泼的现代感。我们就是想从当代人的艺术视角勾画出一部别样的《天鹅湖》,以更好的艺术境界来重新再现这部古典芭蕾的旷世之作。”李莹说。
  苏州芭蕾舞团《天鹅湖》首演后,赢得了众多苏州观众的喜爱,他们纷纷到苏州芭蕾舞团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留言:“苏州人自己的《天鹅湖》,期待再演啊,好多人没有赶上看”美丽的“‘小天鹅’跳出了苏州人的骄傲”苏州是一个有温度的城市,“现在有了咱们自己的《天鹅湖》,真的很赞很赞”……李莹说,大家对苏州芭蕾舞团的喜爱,令全团上下都很感动,在首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的亮相,他们一定会努力让观众感到惊艳和惊喜。
  成立于2007年的苏州芭蕾舞团,是当时中国最年轻的一支专业芭蕾舞团。苏州芭蕾舞团艺术总监李莹与潘家斌曾任中央芭蕾舞团主要演员,1992年应邀赴美工作。2006年,在结束了20多年的舞台生涯后,他们又投身到苏州芭蕾舞团的发展事业中。相较于国内传统的专业院团,苏州芭蕾舞团虽然人员精简,但始终佳作不断。
苏报融媒记者 梅蕾《姑苏晚报》(摘自:园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