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核迎检,金鸡湖景区能否继续做“学霸”,靠你啦!

发布时间:2019-09-11

中国有许多景区,其中可以称为景区界“学霸”的——5A级景区,全国只有250多家。

作为其中一员,金鸡湖景区是国内极少数对外免费开放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之一,十大景观给大家带来了奇丽的感官之旅,高端时尚的商旅体验和丰富的旅游产品,让人眼前一亮,让市民游客既能体验时尚摩登,又走进金鸡湖,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金鸡湖景区以全新思维诠释现代商务旅游魅力,打造国际商务旅游目的地,向海内外游客展现二十一世纪的苏州"人间新天堂"。

1.jpg

来金鸡湖景区游玩过或生活在金鸡湖景区周边的市民游客都见证了金鸡湖景区的美!

最近,国家、省、市旅游主管部门即将对A级景区进行复检啦,其中重点就是作为“学霸”的5A级景区!

面对这次的“考试”,金鸡湖景区在行动!


金鸡湖景区5A复检专题工作会议


8月12日,金鸡湖景区管委会办公室组织属地相关单位召开5A复核迎检专题工作会议。

2.jpg

会议传达了近期国家、省、市、园区旅游主管部门关于A级景区质量复核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7月31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召开2019年全国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电视电话会议,发布5A景区年度复核通报,1家被摘牌,6家被通报批评、限期整改。随后,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于8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旅游景区全面复核,8月2日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全市国家A级旅游景区质量复核工作的通知》,将对全市A级景区进行质量复核。8月7日,园区宣传部(文体旅游局)召开景区质量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上级会议及文件精神,提出复核迎检具体工作要求。

4.jpg

会议要求景区各属地部门、企业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5A复核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本着谁发生、谁负责原则,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迎检相关工作。会议通报了上半年景区主要质量问题,对5A迎检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各属地单位立即按标准开展5A复核属地自查及整改工作,完善相关台账,结合相关问题举一反三,重点自查和整改厕所、游客中心、医务室、停车场、旅游交通、标识系统、设施设备、环境卫生、施工秩序、安全管理、流动摊贩等问题,形成书面自查及整改报告。会议要求属地部门、企业进一步加强工作联动和配合,各职能部门提供强力支持,各企业强化属地日常管理,形成长效管理合力,持续提升“政企联动”管理效率和效果,以良好的状态迎接5A景区复核。

5.jpg

即将参加这次迎检“考试”的有哪些单位?

他们是园区宣传部、综合行政执法局、湖东社工委综合执法大队、湖西社工委综合执法大队、园区综合执法大队水上中队、水上派出所、园区海事所、金鸡湖景区管理中心、新建元(圆融)、新建元(商旅)、新时代集团、市政服务集团、恒泰集团、中新置地、重建公司、星轮旅游等单位。



“考试”之前,先带大家看看金鸡湖景区究竟有多美。

十大景观之一 ·“苏州中心”

1.jpg

城市共生体、苏州新地标,融汇轴景、环景、路景、城景、天景,尽显金鸡湖多元精彩,“未来之翼”彩顶犹如凤凰羽翼、展翅腾飞。

十大景观之二 ·“东方之门”

2.jpg

苏州天际下的探云之作,一扇向世界展示园区、展示苏州、展示东方魅力的门户,余晖投影在金鸡湖面上,波光粼粼,流金之彩。

十大景观之三 ·“音乐喷泉”

3.jpg

一场纯粹的“水的舞蹈”,音乐律动和水舞交织,千姿百态、无与伦比的大型水景和视听盛宴,洋溢着金鸡湖的现代与浪漫。

十大景观之四 ·“金鸡湖大桥”

4.jpg

2.15公里的金鸡湖大桥,银虹飞跨,一路向东,金鸡湖像高清胶片一样慢慢播放在眼前。

十大景观之五 ·“文化艺术中心”

5.jpg

苏州“鸟巢”,标志性文化高地,中国电影“金鸡奖”永久评奖基地,苏州芭蕾舞团、苏州交响乐团、金鸡湖音乐厅、金鸡湖美术馆、大剧院、演艺厅、影城、文化馆在此集聚。

十大景观之六 ·“月光码头”

1.jpg

苏州最美夜景地之一,270度的湖景视角,橘红色欧陆风情小镇,将金鸡湖水引入其中,夜晚灯光绚丽,浪漫惬意,感受城市中的自然超脱。

十大景观之七 ·“诚品书店”

2.jpg

中国大陆首家诚品书店,一座人文阅读、创意探索的美学生活博物馆,注入文艺、时尚,提供全新的阅读与美好生活体验,在金鸡湖畔感受“诗与远方”的交融。

十大景观之八 ·“国金中心”

3.jpg

面向金鸡湖,刷新苏州城市的高度,呈鱼跃之势,曼妙的弧线从水岸延伸,展现出一道靓丽的天际线。

十大景观之九 ·“望湖角”

4.jpg

金水栈桥,蜿蜒如曲,彩虹一般,高低起伏的桥面宛如湖上飘动的丝带,悠然漫步,360度的开阔视野,金鸡湖美景尽收眼底。

十大景观之十 ·“李公堤”

5.jpg

百年李公堤,如水墨画般在金鸡湖面徐徐展开,廊桥庭院鳞次栉比,串联出水乡神韵。堤中湖心亭,八角翘伸,形如飞鸟展翅,矗立湖中,幽雅于心,美之于形。


金鸡湖景区之所以有这么美的风景,除了要依托景区内的属地单位的一线工作人员。

1.jpg

还要得益于金鸡湖小水滴们。

2.jpg

以及热爱金鸡湖景区的每个人。


3.jpg

在本次“考试”前,金鸡湖景区还进行了不定期的自检自查。

为了提升景区属地部门、企业联动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保障市民游客生命财产安全,金鸡湖景区管委会办公室组织开展景区安全月活动,立足“政企联动”管理机制,深入进行安全隐患点排查、整治,组织各类现场专题培训、演练等。

1.jpg

2.jpg

作为一个5A级景区,环境卫生问题更需要自检自查。作为金鸡湖景区唯一志愿者团队——金鸡湖小水滴,经常会组织环保微旅行的活动,环保微旅行,顾名思义,就是在旅行的过程中践行环保,在环湖的过程中,听着讲解,通过自己的弯腰行动来践行环保,倡导大家爱护美丽的金鸡湖。

3.jpg

金鸡湖景区是否能卫冕5A级景区,要靠我们大家的力量。

拥抱美丽的金鸡湖,为金鸡湖景区点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