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园区“诗与远方”精彩绽放

发布时间:2019-09-16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苏州工业园区依托丰富的全域旅游资源,着眼金鸡湖、阳澄湖两大旅游核心板块,有针对性地推出了系列节庆活动和文旅产品,假日期间总体运行情况良好,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质量投诉事件。据统计,中秋假日期间,园区A级景区接待游客32.68万人次,同比增长9.98%;星级酒店营业收入341.26万元,平均出租率56.63%,平均房价747.9元。
  丰富活动喜迎八方游客
  金鸡湖景区作为多个苏州网红打卡地的集中地,人气依旧爆棚,尤其是中秋当天,金鸡湖边人头攒动,市民游客纷纷走上金鸡湖步道,欣赏明月,共度佳节。苏州中心漫威80周年特展、诚品生活曲家瑞个展及和风瓷器小物展、圆融星座“姑苏往事”谢金发油画展、圆融时代广场“有你才圆满”主题商品展、文化艺术中心精华版《牡丹亭》、新光天地兔儿爷DIY及“但愿人长久”秋日弹唱等活动相继举办,陪伴市民游客度过了欢乐的中秋假期。

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推出骑遇单车俱乐部会员免费福利,带着孩子骑行半岛,跟着苏州市气象学会专家观云测天、和知识渊博的“气象君”一起互动体验,了解无人机角度下的半岛生态气象环境,通过绿色出行方式,让孩子成为一名环保骑行者。此外,奕欧来奥特莱斯还给市民游客准备了一份超萌的大礼,备下了千只可爱的月兔邀请大家一起欢喜团圆过节。近千只由设计大师乔凡诺尼创作的“奇兔宝”漂洋过海齐聚阳澄湖畔,传递美好与幸福。


  亲子游休闲游亮点纷呈
  今年中秋小长假,亲子游、休闲游依然是园区假日旅游市场的主要群体。阳澄湖澜廷度假酒店推出多彩“第一秋”系列亲子活动,画糖画、捏面人、手动DIY小点、小丑魔术大舞台……好玩好吃又好看。
  华谊兄弟电影世界在中秋月圆之际,全家开启一场入戏之旅,让父母在电影世界里体验一场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不仅能感受大型电影实景秀怪咖闯天关的震撼魅力,还可以亲眼目睹惊天奇案的神奇法术表演,更能穿越回千年前的大唐盛世,看一场精彩的盛世风华大巡游,感受史上“最潮”的大唐风采。中秋假日期间,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接待游客3.04万人次。

旅游市场秩序有条不紊
  中秋节前,园区旅游安全委员会就假日期间旅游服务质量、旅游安全生产、旅游值班值守进行了工作部署,同时对星级酒店、华谊兄弟电影世界等重点旅游企业进行安全检查;节日期间,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加强对园区旅游市场的管理和巡查,为市民游客营造了良好的旅游环境;各属地涉旅企业全员投入,提高服务质量,努力做好旅游接待工作;金鸡湖景区、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通过官网、微信及时向游客发布旅游信息及提示,引导游客安全文明出行。在各部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园区中秋旅游市场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