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打球的美人鱼!2019全国水下曲棍球精英邀请赛暨新人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13

水下比赛?曲棍球比赛?水下曲棍球比赛?没错,你不知道的水下运动,其实很精彩!

微信图片_20191213190327.jpg

11月30日,2019“奥体杯”全国水下曲棍球精英邀请赛暨新人赛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来自北京、上海、杭州、成都、苏州、石家庄、邯郸等地的多支俱乐部队伍,在池底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角逐。运动员们时而浮起,时而下沉,水花翻腾间或许就是两支队伍几个回合的交锋。

微信图片_20191213190334.jpg

水的浮力,下潜后的阻力,对于运动员们而言都是极其消耗体力的,更不用说还要在水下进行对抗了,所以比赛中产生的每一分都显得尤为珍贵

微信图片_20191213190348.jpg

最终,苏州海神巴布队以16:0战胜沪杭联队夺取精英组冠军,成都巴布队以13:0战胜苏州巴布u15队获得新人组冠军。苏州市体育总会秘书长韩鼎先生以及苏州奥体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黄立群先生,为获得优胜的队伍颁发了获胜奖牌,并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91213190351.jpg

微信图片_20191213190356.jpg

水下曲棍球源于上个世纪40年代,其出现时间并不久远,却十分盛行。比赛在一个长25米、宽15米、水深2-3米的游泳池池底进行。在宽15米池底两端端线中间各有一个长3米、宽0.3米、高0.18米的球门;运动员身着泳裤,戴水球帽、面镜、呼吸管、手套,穿橡胶脚蹼,手持一支特别定制的短球棍边潜水边打球。比赛用球是一个直径为80毫米、厚30毫米、重1.3千克,内置铅块外包橡胶的扁圆型球(与冰球相似)。运动员在水下用球棍可以运球、传球、射门,将球打入对方球门获得1分,最后总积分多者为胜利队。

微信图片_20191213190403.jpg

水下曲棍球运动目前主要在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等国家盛行。在中国,水下曲棍球本是一项鲜为人知的民间体育运动,但是自2015年在北京首次举办水下曲棍球中国杯赛事之后,该项目引起了广泛关注,而目前苏州参与该项运动的人数已有近百人。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项运动。同时也希望能为广大苏州市民带来更多更专业的体育运动和赛事,为打造苏州更好的体育文化生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