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苏州新文艺作品展在金鸡湖畔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24

  12月23日下午,2019首届苏州新文艺作品展在苏州工业园区李公堤文化创意街区开幕。此次展览是苏州新文艺群体联盟成立后第一次集体亮相,共邀请百余位长期生活在苏州的中青年创作人才,累计展出工艺美术、摄影、书法、绘画、雕塑等17个类别的艺术作品150余幅(件),展现了苏州新文艺工作者们在各类艺术岗位上的探索成果。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1月5日。

  近年来,苏州的新文艺组织和群体迅速发展。他们积极探索文艺发展新机制,主动融入文化市场,创作了一批丰富的作品,并开展了多样新颖的艺术交流活动,成为推动苏州文艺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年,苏州新文艺群体联盟正式成立,首批聚集了民营美术馆、网络作家、艺术工作室、青年手工艺协会等50多家团体会员,旨在为新文艺组织和群体打造成长发展的空间。其中,明·美术馆、苏州吴门画派艺术研究院等多家园区文艺单位入选。
  此次展览由苏州市文联新文艺群体联盟主办,园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明·美术馆、圆融艺术中心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