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最美相遇 | 两个“乌克兰”,在苏州不期而遇

发布时间:2019-12-30

不知不觉一年又走进了尾声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

在多元文化交融的园区

掀起了一阵浓浓的乌克兰之风


12月26日晚,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了《冬日幻梦——乌克兰国家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将近七十人的共同演奏,气势恢宏。返场曲目《歌唱祖国》更是将音乐会的氛围带至最高潮,引得全场观众齐声歌唱。

乌克兰国家交响乐团(NSOU)是东欧知名的交响乐团,在1964年,就被授予“荣誉交响乐”的称号。悠久的历史让他们沉淀下许多作品,自1993年以来,乌克兰交响乐团已发行了100多种录音,其中包括乌克兰和国际曲目,大部分都获得了国际最高赞誉。

3.jpg

在音乐会开始前,乌克兰国家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现身金鸡湖美术馆,观摩了“交融的视界--乌克兰当代艺术展”,并对展览的作品、呈现形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本次展览于12月14日开幕,展出50余件艺术作品,作品形态涵盖架上画、摄影、雕塑、装置、影像等,让观众全方位地了解乌克兰当代艺术的“前世今生”。乌克兰国家交响乐团本次来苏的指挥尼古拉·朱里亚尼(NICOLA GIULIANI)表示,能在苏州巡演时看到自己家乡的艺术作品展是一件非常让人激动和感动的事。“太震惊了!没想到在苏州园区可以看到这么多重量级的乌克兰艺术家的作品!展呈设计非常专业,美术馆设施也很现代化!能在万里之外看到来自祖国的作品,真的非常开心、非常感动!” 乐团总监Alexander Hornostai如是说道。

1.jpg

艺术是没有边界的,美术和音乐的交融正在园区演绎。“乌克兰”与“乌克兰”的最美相遇,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碰撞出炫目而动人的火花。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互相交融,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交相辉映,多元文化在园区和谐共生。作为“一带一路”北线上的重要战略国家,多年来乌克兰与中国持续保持着良好的外交关系和科教文化领域的深度合作。本次的《冬日幻梦——乌克兰国家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和“交融的视界——乌克兰当代艺术展”正是在“一带一路”政治、经济、文化各个层次推进的洪流中,中乌文化交流走向新征程的时代大背景下,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对本地观众的一次诚意展现。


辞旧迎新
在一场交响乐中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从一场与世界交融的艺术盛宴开始
让我们给生活增加一点仪式感
为这一年的生活旅程画上圆满的句号
迎接一个崭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