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小水滴感动金鸡湖 2020年新春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启动

发布时间:2020-01-19

  1月18日,新春甫至,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举办金鸡湖小水滴2019年度总结暨2020年新春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旨在进一步推动提升游客服务质量、加强属地联动,传播社会正能量,未来将有计划地推进四季主题活动,举办迎新春、学雷锋、中国旅游日、迎国庆等系列专题文化旅游志愿服务。“感动金鸡湖”优秀一线员工颁奖,金鸡湖小水滴志愿者活动基地、联盟单位授牌仪式同场举行。

  从着力增强百姓文化获得感、坚定文化自信角度出发,金鸡湖国家5A级景区于2018年9月组建志愿服务品牌“金鸡湖小水滴”,目前团队注册人数已超过700人,主要由景区属地部门、企业职员,环金鸡湖区域文化、旅游、金融从业者和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市民组成。2019年,金鸡湖景区已组织小水滴志愿团队开展文化沙龙、社群关爱、旅游义务咨询、小水滴会客厅、配合景区质量监督等活动共计255次,志愿者累计参与2245人次,服务时长超3330小时。“金鸡湖小水滴”红色马甲已成为金鸡湖景区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值得一提的是,金鸡湖景区立足“优势互补、互帮互助、活动联合、资源共享”的原则,积极开展志愿共建、阵地联建,发展了首批小水滴志愿者联盟单位和志愿者活动基地。现场,新建元·圆融商业街区党群服务中心、蔡云娣三雕艺术馆、姚建萍刺绣艺术馆、明·美术馆、园区久龄护理院首批五家志愿者活动基地以及包括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在内的10家志愿者联盟单位接受授牌。下一阶段,小水滴们将在五个志愿者活动基地与联盟单位一起开展摄影、绘画、音乐聆赏会、吴方言普及等文化类讲座,带领志愿者们一起分享知识,收获快乐。

  醒目的金鸡湖景区标志乍然点亮,标志着2020年新春文化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的正式开启,新的一年,景区志愿服务活动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加强文化小水滴的力量,如期上线学雷锋纪念日、中国旅游日、迎国庆文明旅游等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如此,活动现场已经开展了第一场新春文化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提供景区信息、文旅活动咨询,金融服务防范非法金融活动服务,气象咨询服务等,人群驻足,热闹非凡。

  金鸡湖景区是金鸡湖商务区最靓丽的风景,一直以来,金鸡湖景区积极整合景区文化旅游资源,加强景区文化渗透,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文化志愿服务、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讲好景区文化旅游故事。2020年,金鸡湖景区将立足文旅融合发展,加强小水滴文化旅游志愿团队建设,积极吸引各类文化旅游资源和技艺的团体、个人加入金鸡湖小水滴,丰富志愿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持续组织开展系列化、主题化文化旅游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文化志愿活动推动景区文化建设,进一步促进景区产业融合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