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金鸡湖景区“为中国加油”的声音

发布时间:2020-02-12

2020年这个特殊的春节,是一个被写进历史的日子,我们正在经历历史的一行字,有的人以一线英雄的角色,有的人以防疫宣传者的角色,而有的人,用自己微弱的力量,用那一点点星光,照亮了黑夜。他们是金鸡湖景区各行各业的人,他们以不同的方式,为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注入坚定而温暖的力量。

 

原来,镜头也能发声

 

当镜头扫过金鸡湖周边的大街小巷,没有了往日里熙熙攘攘的人群,取而代之的是戴着口罩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再把镜头拉远一些,你能看到千家万户亮着的灯,我相信,你更能听到他们内心为武汉、为中国的祈愿祝福。他们由心底发出的那一声:武汉,加油!

 武汉加油.jpg

是的,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在疫情面前,没有人能置身事外。在金鸡湖景区,从来不缺少感动、温暖与爱。城,封闭了。关心,封闭不了。

 

原来,文字也能发声

 

301.8米高的东方之门,以俯瞰大地的视角,将鼓舞人心的“硬核力量”传递到苏州各处。斩钉截铁的字词,为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带去了温暖,也给苏州这座城市里的人们带来了力量和希望。

            微信图片_20200213111141.jpg

 

苏州中心大屏上红色的背景只简单滚动四个字: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苏州加油!字,言简意赅。情,割舍不断。抗“疫”进入了关键时期,道阻且艰,却不踽踽而行。岂曰无衣?与子同袍。金鸡湖景区用这样的方式,为700公里远的武汉加油,加油的呐喊声响彻夜空,我们同在一个中国,你们一定能听到。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苏州人民在为你们加油,在给你们力量。

 中国加油.jpg

原来,画笔也能发声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小小的身躯也拥有强大的力量。绘画,就是这些小朋友们表达对武汉、对中国祝愿的方式。

 微信图片_20200213111056.jpg

作者:李昆锭 10岁

 微信图片_20200213111101.jpg

作者:王佳羽 11岁 

小小的画笔在纸上画着,描绘着对医务工作人员的感谢、对身在一线的英雄们的崇敬、对身在疫区人们的鼓舞......

微信图片_20200213111106.jpg 

作者:王宇豪 10岁

 微信图片_20200213111110.jpg

作者:周奕璇 11岁

微信图片_20200213111117.jpg 

作者:柴易昇 7岁

 微信图片_20200213111122.jpg

作者:叶恩瑜 7岁 

纸短情长,笔尖与纸摩擦出希望之声,也画出了黑夜里的那道微光,微光吸引微光,汇聚恢弘的银河,带去希望与光明。

 微信图片_20200213111216.jpg

作者:黄明轩 6岁

微信图片_20200213111220.jpg 

作者:齐欣月 10岁

微信图片_20200213111127.jpg 

作者:管奕婷 9岁

微信图片_20200212161054.jpg 

作者:顾悦然 6岁

 微信图片_20200213111131.jpg

作者:钱瑾芝 9岁

 

镜头能发声,画作也能发声。疫情面前,爱,有无数种表达方式。疫情面前,加油,有无数种发声方式。我们必将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一起迎接一个生机盎然的春天。

 

资料来源:摄影师vc、冯媛媛国际艺术中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