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这是属于金鸡湖小水滴的荣耀

发布时间:2020-03-25


1.jpg2.png

本次成功入选“感动园区·十佳新事”是对金鸡湖小水滴文化旅游志愿者活动的一种肯定,也是对小水滴们的一种鼓舞。今年,小水滴们将再接再厉,继续践行金鸡湖志愿活动、共建美丽金鸡湖。

 

 3.png

金鸡湖小水滴Jinji Lake

金鸡湖小水滴是金鸡湖景区官方志愿者团队,团队LOGO蕴含着SIP、水滴、汇聚、联接、共建、啄木鸟,表达志愿者们齐心合力共建美好金鸡湖之意,色彩上采用爱心红和水滴蓝,展现出小水滴志愿服务的性质。

 

小水滴成长日记Jinji Lake

20181020  金鸡湖小水滴开展第一次骨干培训;

20181026  小水滴第一次组织环保微旅行;

20190308  小水滴第一次出现在苏州国际旅游展上,文艺小水滴红歌快闪唱响全场;

20190413  “说书哉第一次走进youg苏州,带来苏州吟诵公益讲座;

20190427  小水滴第一次走进久龄护理院;

20200118  “汇聚小水滴,感动金鸡湖”—2020金鸡湖景区新春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在苏州中心成功举办。

 4.jpg


金鸡湖景区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立足“优势互补、互帮互助、活动联合、资源共享”的原则,积极开展志愿共建、阵地联建,发展了首批小水滴志愿者联盟单位和志愿者活动基地,让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将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年龄、不同爱好的人紧密连接在一起。金鸡湖小水滴是由许多不同色彩的小水滴们汇聚而成的,他们是文艺小水滴、环保小水滴、爱心小水滴,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水滴不器,大爱无形。

 5.jpg


20189月,金鸡湖景区正式推出 “金鸡湖小水滴”志愿服务品牌,至今小水滴志愿者注册已达到715人,已累计举办各类活动255场次,累计参与2245人次,服务时长超过3330小时。随着小水滴队伍的逐步壮大,活动的日趋丰富和完善,系列化的志愿服务让“金鸡湖小水滴”红色马甲,在金鸡湖形成了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6.jpg


在生机勃勃、芳华粲然的2020年,金鸡湖景区将立足文旅融合发展,加强小水滴文化旅游志愿团队建设,积极吸引各类文化旅游资源和技艺的团体、个人加入金鸡湖小水滴,丰富志愿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持续组织开展系列化、主题化文化旅游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文化志愿活动推动景区文化建设,进一步促进景区产业融合创新。

 8.jpg

 

如何加入金鸡湖小水滴Jinji Lake

 

手机打开微信,进入“苏州工业园区发布”微信公众号中“一网通办”之“志愿者服务”或者苏州工业园区志愿者协会官网(http://zyz.sipac.gov.cn/),实名注册苏州工业园区志愿者,注册完成后在个人页面的“我的团队”中,选择“金鸡湖小水滴”,申请加入。

 

快来加入我们的团队吧,我们在金鸡湖畔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