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聚焦的绝色,藏在金鸡湖的后花园里......

发布时间:2020-05-12

五月芳菲醉,万花绽如海。最近,国内首部自然园艺类纪录片《花开中国》第三集《月季》,在央视一套、九套播出。月季的秀美花容让央视聚焦!



1.jpg


2.jpg


月季篇—《花开中国》



这片绝色正在金鸡湖畔悄然绽放

“只道花无十日红,此花无日不春风”
金鸡湖畔的月季已盈满枝头
芳香馥郁、美冠群芳



湖畔新晋“最美打卡地”


这座如幻似梦的欧月园,已然成为金鸡湖畔最美热门打卡地!月季花期长,市民游客可以尽情徜徉花海,游花赏玩,打卡拍照,享受月季花开的动人情景。

3.jpg


金鸡湖的“后花园”

作为国家5A级开放式旅游景区,金鸡湖景区与园林、古城、水乡交相辉映,共同构成了苏州旅游“古韵今风”的双面绣。初夏的季节,让我们沉浸在欧月园里,邂逅Young苏州,情定金鸡湖。

4.jpg

“一尖已剥胭脂笔,四破犹包翡翠茸”
“春色四时常在目,但看花开月月红 ”
遇见花容娇羞,听见芬芳呢喃

5.jpg

6.jpg

在金鸡湖西畔长约2公里的湖滨大道旁,上千平的欧月园里花朵交织绽放。花姿雅致、花香浓郁的月季,为水天相接的湖景,带来斑斓的色彩和无限的生机。

微信图片_20200512093524.gif

走进园内,花团锦簇
宛如走进了空中花廊
如幻似真、缱绻浪漫

7.jpg

沿着石板小路行走
裹着一路的芳香
脚边的月季探出脑袋
热闹活泼地迎接着初夏
“浅绯”沉甸甸地从柔软的枝条垂下
花开各异 大放异彩
一步一景 赏心悦目

8.jpg

9.jpg

后花园的“花中皇后”

1.湖畔造园很是讲究

金鸡湖畔欧月园,月季4月绽放,持续到11月。欧月属于月季的新品种,花型雅致,花色丰富,有“花中皇后”的美誉。园内齐聚嫩粉色“瑞典女王”、杏橘色“玛格丽特王妃”、“粉龙沙宝石”、“诺瓦利斯”、“红色直觉”等8个欧月品种,加上树状及爬藤类月季,共计约12个月季品种。

10.jpg

11.jpg

各式月季颜色雅致而不艳俗
品种精选多而不杂
相映成趣,煞是好看
金鸡湖畔新晋最美打卡地
为市民游客送去
最亮眼的那一抹湖畔景观

12.jpg

13.jpg

欧月园的开放

营造了都市花园的诗意氛围

绘就了金鸡湖畔靓丽的风景线

装点了市民的生活,点缀了旅人的梦


14.jpg


15.jpg




2.湖畔月季别样风貌

历经千年风霜,月季从山野走进大众视野,装饰着一座座城,装饰着金鸡湖畔,见证着游人如织的金鸡湖景区。一季又一季,绽放着别样的光华与风采。月季被赋予了“持久、永恒、长寿”的美好寓意。它顽强生长的姿态与人们顽强不息、坚韧不拔的精神风貌一脉相承。


16.jpg


以花为媒,悦享湖畔


环金鸡湖的“五带六园”,属于环金鸡湖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其重点就是打造“花带花海”,欧月园即属于六大特色花园之一,此外还有绣球园、牡丹园、美人蕉园、菖蒲园和石蒜园,多样性的绿植景观,提升了金鸡湖景区的整体艺术性。近期,在环金鸡湖步道区域,还增添了1250组栏杆挂花,市民游客一年四季都可以观赏这一场场鲜花盛宴。


17.jpg


灿烂花季,未完待续。在这片美不胜收的欧月园里,金鸡湖景区将“以花为媒”,为大家带来更多意趣横生、精彩纷呈的活动,敬请关注!


18.jpg



快拿起相机

约上小伙伴们一起来最美打卡地“打卡”吧~


排版 | 金鸡湖君

文案 | 金鸡湖君、合展设计

视频 | 童晨佳

图片 | 摄影师玲珑石、央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