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小水滴,党群融合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0-05-21

在这个夏树苍翠、蝉声阵阵的日子里,“文艺金鸡,荟萃湖畔”中国旅游日金鸡湖小水滴文旅志愿服务启动暨金鸡湖商务区“党员示范岗”揭牌仪式,在金鸡湖景区圆满举行。


金鸡湖商务区党员在行动!


为深入推进金鸡湖景区文旅融合,519日下午,金鸡湖商务区党员们在景区西游客中心汇聚一堂,举办了一场“红色盛会”!


1.jpg

金鸡湖小水滴文化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文艺金鸡、荟萃湖畔”中国旅游日金鸡湖小水滴文旅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小水滴们将会在金鸡湖畔三处地点打卡,开展景区质量环境巡查,进行第十个中国旅游日及文明旅游、垃圾分类宣传。


2.jpg

金鸡湖商务区“党员示范岗”揭牌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金鸡湖商务区创建首批12个“党员示范岗”。金鸡湖景区西游客中心,是金鸡湖商务区机关及事业单位第七党支部重要的服务窗口,也是金鸡湖景区管理中心其中一个“党员示范岗”所在地,第七党支部未来将在此定时定点值守,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服务。


3.jpg

苏州网师园管理处党支部和金鸡湖商务区机关及事业单位第七党支部签署共建倡议书

 

苏州四大名园之网师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金鸡湖景区,是苏州“古韵今风”双面绣上两颗璀璨的明珠。曾经,网师园是苏州工业园区开发的历史见证,如今,金鸡湖景区与网师园交相辉映,两个景区党支部携手,用党建合力,推动双方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4.jpg

∆ “金鸡湖小水滴”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授旗

 

“金鸡湖小水滴”志愿者中出现了很多党员们的身影,他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凭着自己的一腔热情为景区做实事,用实际行动维护着这片碧波荡漾的美好。为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志愿、奉献”精神,推动基层党建与文旅发展融合共进,活动现场成立了“金鸡湖小水滴”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


 

文艺金鸡,荟萃湖畔!

启动仪式结束后,“金鸡湖小水滴”们开始一场“发现之旅”文旅咨询和园区非凡旅游季文旅服务。


5.jpg


湖滨大道欧月园


6.jpg


清除垃圾,让欧月园“精灵们”能在洁净的环境中成长,为湖畔增添一抹绚丽动人的色彩。


7.jpg


小水滴们和市民游客在此完成了垃圾分类小游戏,记牢垃圾分类小知识。

 

李公堤西雨后雕塑


8.jpg


打卡“雨后雕塑”,提供旅游信息咨询服务,高扬“文明旅游”旗帜!


明·美术馆


9.jpg


参观明·美术馆,了解粉画知识,打卡主题粉画。



“非凡园区号”,起航!


10.jpg


结束了“发现之旅”,金鸡湖小水滴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和参与园区非凡旅游季活动的约100位市民游客,登上了新时代游船“非凡园区号”。
湖水涟漪,流动的湖畔美景在眼前一帧帧播过,游船内评弹的曲调响起,《枫桥夜泊》、《茉莉花》等六首江南小调,让吴侬软语萦绕耳畔,在美妙的曲调中,结束了一天的旅程。


11.jpg


“金鸡湖小水滴”这个名字起源于“滴水成湖”的美好初衷寓意“汇聚”和“联接”传递着“让我们携手共建美丽金鸡湖”的美好愿景滴水成湖、聚沙成塔他们汇聚和凝结着越来越多的热心市民在金鸡湖畔形成了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



排版 | 金鸡湖君

文案 | 金鸡湖君

图片 | 深度苏州CITYSUZ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