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观龙舟赛,坐游船、逛集市......金鸡湖景区很出“粽”!

发布时间:2020-06-24

年年岁岁过端午

岁岁年年粽飘香

肥糯不腻的粽子、千帆竞发的龙舟赛

浓厚的端午节气氛不言而喻

停靠在金鸡湖畔的龙舟已经蓄势待发

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也已经stand by!

金鸡湖景区端午节之旅即将开启!


1.png

625 8:20-11:30

金鸡湖月光码头


今年,由省政府新闻办指导的金鸡湖端午龙舟赛,继续被列入同乐江苏系列活动,旨在传承龙舟精神,促进文明交流,赋予传统节日文化全新的魅力和蓬勃的生命力,并于特殊时期展现端午龙舟赛的活力与吸引力,重燃人民群众对体育项目、运动健身的兴趣和热爱。

“云”观赛:

鉴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且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最新要求,并参考苏州市疫情防控第17号通告,2020“同乐江苏中国电信“hello 5G”杯金鸡湖端午龙舟赛全面倡导迎端午、竞龙舟、云观赛、悦健康,严格执行防控措施,贯彻落实云上观赛。赛事新增云端话龙舟直播间,抖音、快手、哔哩哔哩、新浪微博、腾讯NOW直播、爱奇艺等平台均开通苏州金鸡湖端午龙舟赛官方直播账号。此外,还可在新华网、引力播、无线苏州、名城苏州等平台观看全程赛事直播。

队伍信息:
本届金鸡湖端午龙舟赛总参赛人数1168人,总参赛队伍56支,分为三大组别:12人小龙舟300米直道竞速男子组29支,12人小龙舟300米直道竞速女子组14支,22人大龙舟300米直道竞速公开组13支。其中包含在苏外籍队伍6支,共108人,均为留在苏州和江苏的外籍人士,分别来自法国、德国、俄罗斯、巴西等15个国家和地区,都拥有苏城码和江苏健康码等证明。


2.jpg


赛事亮点:

1.专为因疫情未能参赛的外籍运动员而置的“国际连线云祝福”,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与他们分享金鸡湖端午龙舟赛盛况,传递同舟共济的龙舟精神。2.今年赛事对援鄂医护工作者发出一份特别的邀请函,组建了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龙舟队,同时特邀援鄂医护代表现场直播分享抗疫经历。3.今年还有龙舟飞渡、苏州红十字会线上急救培训、中国电信5G云飞享等丰富环节精彩纷呈。赛事官微苏州龙舟赛还增设线上龙舟大抽奖以及趣味十足、奖品丰厚的龙舟小游戏,旨在与市民朋友们线上相聚,开启一段精彩纷呈的云上观赛之旅

无人机等飞行器管控:

为保障金鸡湖龙舟赛的现场安全,保证摄影航拍安全,根据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在2017711日发布的《民用无人机驾驶员管理规定》,将于6257:00时至13:00时对现场飞行器进行临时飞行管控。未经批准,禁止在比赛区域以及观赛区域放飞无人机、风筝等一切影响赛事安全的行为。


3.png


金鸡湖景区月光码头商家营业情况

因举办金鸡湖龙舟赛,为避免人员聚集,月光码头八户商家:甘尼仕、瑞芙臣、岁粤、徕卡画廊、花食间、素味有时、欧菲丽、MoioT salon,端午节当天(6月25日)营业时间自11:30开始,其他商家营业时间不变。




金鸡湖游船

4.gif

6月25日

月光码头、望湖阁码头

月光码头游船运营时间

环岛:12:30-16:30

金鸡湖观光:13:00/14:00/15:00/16:00

水上咖啡吧:12:30-17:30

金鸡湖夜游:18:30/19:00/19:30/20:00/20:30

非凡园区号:19:00-20:00、20:30-21:30


望湖阁码头游船运营时间

金鸡湖观光:10:00/11:00/13:00/14:00/15:00/16:00

金鸡湖夜游:19:00/19:30/20:00/20:30

  

6月26日-27日

月光码头、望湖阁码头

月光码头游船运营时间

环岛:9:30-16:30

金鸡湖观光:10:00/11:00/13:00/14:00/15:00/16:00

水上咖啡吧:12:30-17:30

金鸡湖夜游:18:30/19:00/19:30/20:00/20:30

非凡园区号:19:00-20:00、20:30-21:30


望湖阁码头游船运营时间

金鸡湖观光:10:00/11:00/13:00/14:00/15:00/16:00

金鸡湖夜游:19:00/19:30/20:00/20:30



苏州中心YE里巷仲夏市集

5.jpg


6月24日 17:30-22:00

6月25日-6月27日 10:00-22:00

苏州中心世纪广场


活动内容

属于苏州人的高品质市集来啦!60家商户爆款集结,N多爆款匠心好物,格调品牌惊现潮趣现场,端午节CHAO游苏州看这里!YE美食、YE美学、YE时尚、YE白相带你玩转端午!



新光天地花儿与音乐

6.gif

【花音之夜】6月25日

新光天地1F中庭


活动内容

 人气电台FM102.8,“花点时间 靠近一点”,星DJ“党臻&纪毅”亲临现场。《Mr.why 和Monica》首次线下发声,如果你是他们的隐藏小粉丝,6.25晚19:30来新光天地,与党臻、纪毅一起享受音乐现场live共度甜蜜好时光!



【网红隧道】6月25日-7月5日

新光天地1F西南门

 

活动内容

在鲜花隧道里发现更美的自己,看着花儿怒放,寻一份悠然时光,开始诗意的一天。


【梵高之心】6月25日-7月5日

新光天地1F中庭、3F

 

活动内容

梵高笔下的花朵灿烂而静谧热烈而浪漫,世界名画惊现新光天地1F中庭,沉浸式赏画,“花”“画”傻傻分不清楚。


【花音SHOW】6月26日-6月27日、7月4日-7月5日

新光天地

 

活动内容

眼花缭乱的互动演出场场吸睛,不要错过!精彩纷呈的魔术表演、惟妙惟肖的魔幻泡泡艺术秀……给枯燥的生活加点料!



圆融时代广场初夏YE集市

7.gif


6月25日-6月27日

周五:17:00-21:00

周末:11:00-21:00

圆融时代广场

活动内容

不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圆融时代广场都散发出了不同的魅力。白天的初夏集市极具人间烟火气,融合复蔬小农场、美学杂货铺、消夏图书馆、时间满花房、轻新小食光、亲子篮球游戏……文艺、清新又有趣!入夜后的集市更加旖旎,夜色与灯光点缀出了时代广场的魅力,街头乐队歌声动人、民谣吉他风情十足、手风琴声悠扬轻缓、流行音乐点燃全场气氛。当人气超高的初夏YE集市遇上传统的端午节,将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敬请期待!



李公堤·苏州第二届街画艺术节

8.gif

5月30日起

李公堤三四期文化创意街区

活动内容

 第二届李公堤·苏州街画艺术节以《祈福2020》为主题,于5月30日开幕,由中国首位3D画家齐兴华担任艺术顾问,7位中国新锐的街画艺术家参展,作为非凡园区YE的系列活动之一,展现其鲜活的色彩与张力,以不同形式的街画技巧呈现十二只祈福神兽,为大家带来平安祈愿与吉祥祝福,助燃非凡夜美生活,一起来李公堤见证这场街画艺术盛宴吧!



吴门·园境”苏州工业园区

第四届青少年创意绘画创作大赛

9.jpg

6月20日-7月12日

圆融艺术中心

圆融星座展厅、明堂1427展厅


活动内容

“吴门·园境”苏州工业园区第四届青少年创意绘画创作大赛的作品,不仅从形式上使用了古人长卷叙述故事的手法,也从内容上融合了苏州造园艺术之美和绘画艺术之美,创新且丰富,每一幅都美轮美奂。


苏州交响乐团2020致敬系列音乐会

致敬·先锋

10.jpg

6月27日 19:30

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二楼/金鸡湖音乐厅

活动内容

巍巍华夏历经无数风云变幻,时代的先锋们走过的荆棘路上,谱满致敬英雄的赞歌。本场音乐会由陈燮阳大师执棒,音乐会曲目也由他亲自策划拟定。这不仅是苏交恢复演出的首场音乐会,也是今年陈大师的首场演出!



星火姚绣——有温度的非遗生活展

11.jpg

5月25日-7月19日

诚品生活苏州3F 展演厅


姚绣主要以研发原创时尚的非遗产品与教研课程为品牌核心,拉近古老非遗与当代生活的关系,帮助构建有活力的非遗苏绣的传承、学习、交流、共享平台。展览以苏绣为核心,传承为使命,设计为方法,将工艺美术的媒介与形式拓宽,探索非遗回归生活的理想方式。


久光百货尊享季

12.jpg

6月22日-6月28日

久光百货1F


久光百货尊享季VIP年中答谢礼来了。满千返百、价值一千元的购物券、价值50元的美食券、多倍积分......吃喝玩乐一站式全部搞定!这个夏天有了久光的加持,你一定是这条gai最靓的仔!


星悦汇眼疾手快过端午

13.jpg

6月23日-6月27日

苏州中心·星悦汇L1中庭

会员消费满额即可参加眼疾手快游戏,通过游戏者可获得端午礼盒一份,每天限20份。参加游戏即可获得端午伴手礼一份,每天限300份,两档礼品限领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