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见证金鸡湖端午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0-06-29

绿杨带雨垂垂重,无色新丝缠角粽。粽香飘过,端午假期在氤氲细雨里结束,据统计,金鸡湖景区2020年端午假期间接待市民游客22.34万人次。


文旅活动遍地开花,云端竞渡焕发生机

端午节当天金鸡湖端午龙舟赛在月光码头鸣锣开赛龙跃金鸡,舟竞端午鼓声阵阵,水花飞溅乘风破浪,奋勇前进云观赛事,直播现场市民游客仿佛置身金鸡湖边观擂鼓开桨,看劈波斩浪全时段、多方位、立体化地全景赛事展现新增国际连线云祝福,你好医生援鄂经历分享。苏州红十字会线上急救培训等多个直播环节让龙舟赛亮点不断,焕发新生龙舟赛吸引了留在苏州和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人士,赛事高度重视人员审查大幅提升规程规范,再现了江南温情与硬核实力相结合的独特风采。


1.jpg


2.gif


细雨绵绵里藏着人间烟火气“苏州中心YE里巷市集”,在端午期间给市民游客带来别样的乐趣,60家优质品牌商户、N多爆款匠心好物高颜值、高品质、高魅力带你重返童年畅享欢乐端午节chao游苏州的“粽”情之地。


3.gif


圆融时代广场初夏YE集市MINI之夜,再续夜精彩50MINI COOPER亮相时代广场东街,带来全新后备箱市集,60+创意优质品牌继续带你在天幕西街狂欢,每辆小车都如哆啦A梦的口袋一般,掀开后备箱便是一个又一个未知的惊喜,举办了3期圆融·初夏YE集市在端午节期间圆满落下帷幕,带来了端午和初夏YE集市的double快乐!


4.gif


金鸡湖园区非凡号游船在端午假期间如约起航,金鸡湖畔怡人景色,非凡号上水漾咖啡不同风格的乐队演出,新颖有趣让市民游客享受到了一次非凡的亲湖之旅。


5.gif


端午节邂逅新光天地五周年店庆,遇见美好·花音SHOW 第五届花儿音乐节,为这个假期增添了一抹甜蜜和浪漫,党臻&纪毅的声音魔力让你沉醉在音乐现场,live里邂逅网红鲜花隧道的灿烂多姿,遇见梵高之心花艺画廊的绚烂多彩,问候鲜花市集的花卉与绿叶,以花之名,遇见美好。


6.gif


苏州中心星悦汇“粽”师集结开启超能力,天马行空的垃圾分类主题展极尽生活创意,创意十足的垃圾分类和手作互动游戏,带你打开了一个新世界,赢取端午节专属礼盒,折扣优惠点燃购物欲,买买买、闯闯闯,根本停不下来!


7.gif


这个端午节假日金鸡湖景区文艺活动各显神通精彩无限,吸睛无数走进诚品书店展厅,推开苏绣非遗之门诚品夏季梦想市集,为端午假期带来视觉的满足和力量。圆融艺术中心吴门·园境带我们领略孩子们眼中的苏州园林,第二届李公堤·苏州街画艺术节持续炫彩,这些沉浸式的文艺活动为金鸡湖景区注入了艺术魅力与青春活力。


8.jpg


政企联动为市民游客保驾护航

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金鸡湖景区在“政企联动”机制下,各属地部门、企业联动配合,景区整体平稳有序运行,游客市场反映良好;多方力量共同执法,为市民游客积极营造安全、平稳、有序的假期旅游环境。


9.gif


湖东派出所

为确保金鸡湖龙舟赛安全顺利进行,湖东派出所根据分局安保方案要求,出动警车3辆,警力23名至活动现场及周边开展安全保卫工作,会同分局巡特警大队等相关部门圆满完成了此次安保任务。


10.gif

湖东执法大队


11.gif

湖西派出所



12.gif

水上派出所



13.gif

交警大队湖西中队

为做好金鸡湖龙舟赛安保工作,交警大队湖西中队做到定时、定人、定岗、定责,明确职责,统筹协调,确保高标准完成龙舟赛期间安保工作任务。期间,共出动警力70余人,对所涉及路口、路段进行指挥疏导对参观行人进行引导,做到严格规范严整有序,圆满完成此次安保工作。


多方力量携手确保景区安全有序

这个小长假期间,金鸡湖景区内蓝天救援队每日定时巡航,予心急救在金鸡湖景区西游客中心红十字救护站驻点,应对突发状况,为市民游客提供医疗护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和各属地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小长假期间金鸡湖景区未发生旅游安全、防疫事故和重大投诉。


14.jpg


端午小长假期间金鸡湖景区内工作人员恪尽职守文明的旅游环境、优质的服务、特色的活动让市民游客度过了一个传统与时尚相交融合的端午佳节假期虽过,精彩活动不停歇金鸡湖景区敞开怀抱拥抱每一个前来游玩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