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哦!金鸡湖步道又环起来了!

发布时间:2020-06-29

金鸡湖隧道自开工建设以来,金鸡湖畔的环湖步道,就因施工被格挡断开。为确保环湖步道的正常使用,施工期间,将临时架设两座人行天桥,横跨隧道施工区域,供行人使用。


1.jpg


好消息!历时一年整,横跨金鸡湖隧道二标段湖东工地的人行天桥顺利完工,和南侧人行栈桥,隔湖相望的湖西人行天桥,一起将因隧道施工中断的,环金鸡湖慢行步道再次连成闭合环线,用最美的风景喜迎园区市民和游客!


2.jpg


3.jpg


湖东人行天桥

湖东人行天桥位于环洲路西侧,跨越金鸡湖隧道及轨道6号线。


4.jpg


工程的修建主要用于隧道建设时,连接环湖慢行步道,隧道竣工后将用于人行栈桥和永久性桥梁。


5.jpg


据中铁十四局金鸡湖隧道二标,项目管理人员介绍:湖东人行天桥施工过程中始终坚持高标准和严要求,所含分部、分项工程质量验收均一次合格,安全和使用功能检验资料齐全有效。天桥施工还采用了阻尼器、铁砂等稳固措施,能够保证桥梁在风雨冰雪等不利条件下的安全稳定,园区人民和游客可以放心出行。


6.jpg


为了让栈桥和天桥,最大程度融入景区环境,中铁十四局建设者们,采用了和环湖步道风格一致的,护栏和桥面铺装,用绿色人造草,对桥身进行了整体覆盖,并作了亮化处理。


7.jpg


无论白天还是夜晚,远远望去人行天桥都宛若一个绿色的长廊,与周围的环境浑然一体,而这只是园区,努力构建和谐工地的一个缩影。


8.jpg


9.jpg


为建设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本着把金鸡湖隧道建设成为工地中的美丽景区,景区中的示范工地理念,园区坚定不移举生态旗、打环保牌,始终坚持不让一滴污水流入金鸡湖

1.在工地安装扬尘监控和视频监控系统;

2.土方开挖段每隔50米布设一台雾炮机,配备移动式雾炮车、洒水车和自动洗车机,形成自动化、全面化扬尘治理能力;

3.确保场地内外湿润、整洁、无扬尘!


10.jpg


11.jpg


目前,经过一年的建设,金鸡湖隧道星海街出口已经初具雏形,计划于202212月通车,如果按照50km/h计算,穿行整个隧道预计将只要6.48分钟,实现园区人一脚油门穿越金鸡湖的梦!


12.jpg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