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华章!当“5A”遇上“五星”

发布时间:2020-07-01


1.jpg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99年风雨兼程,穿越历史烟云,历经改革洗礼,伟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逐步走向繁荣和富强,实现中国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不到两岁的金鸡湖商务区,也以金灿灿的“五星”,为党的99岁生日献礼!


2.jpg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机关及事业单位第七支部委员会获评苏州工业园区五星党组织!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金鸡湖小水滴”,党员志愿者的红色身影,他们用“滴水成湖”的爱心服务。为金鸡湖景区这一开放式国家5A级旅游景区,谱写了“五星”的金色华章!


3.jpg

 

金鸡湖小水滴成立于20189月,是金鸡湖景区官方唯一志愿者团队,它以党组织为纽带,立足文旅融合发展,加强景区属地联动,通过持续开展文化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提升金鸡湖景区服务品质和管理水平,推动基层党建与文旅发展融合共进。成立至今,注册人数已达734人,累计开展了312场次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成为金鸡湖畔最具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团队之一。

 

抓发展首先必须强党建,自成立以来金鸡湖商务区坚持以党建引领,凝心聚力谋求发展实效,金鸡湖商务区党工委及下属各党支部也围绕中心工作,打造了一系列书记项目品牌,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先锋楼长--金鸡湖商务区党工委

“先锋楼长”服务机制以“一楼宇、一楼长、一站式”的服务模式,有效整合经济服务、招商引资、市场监管、税务服务、劳动监察、治安调处等资源下沉楼宇,目前已在首批13幢楼宇中试点运行。过去一年来,共联系、走访楼宇企业近3000家次,开展政策解读、经营指导、需求对接等各类对企服务128场次,协调解决企业关键需求157项次。

4.jpg 


金鸡湖学堂微党校--金鸡湖商务区机关及事业单位第一党支部

“金鸡湖学堂”微党校是一个立体化、全方面党员学习、培训、分享、成长平台,围绕“储能+”“聚能+”“赋能+”三大子品牌,构建两大阵地,完善一项机制,打造优秀基层党员干部的“练兵场”,为商务区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5.jpg 



企业服务先锋“店小二”--金鸡湖商务区机关及事业单位第三党支部

企业服务先锋“店小二”通过资源联动、整合、共享,为企业打造优质营商环境。20186月启动实施“扬帆金鸡湖”品牌系列活动,为企业的成长提供精准服务。2019321日“金色党建联盟”正式揭牌成立,进一步凝聚区域合力更好发展产业、服务企业。

6.jpg

 

城建先锋服务站--金鸡湖商务区机关及事业单位第四党支部

“城建先锋”服务站以党组织为依托,紧紧围绕企业回购、城市发展等工作,通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规范各项流程,提升办事效率,加强与服务对象的联系,实现党建引领城市更新发展。

7.jpg

 


安环卫士先锋活动--金鸡湖商务区机关及事业单位第五党支部

“安环卫士”先锋活动在严格执法的基础上,贯穿“柔性执法”理念,通过普法到位、服务到家、帮扶到底,有效宣传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工作,助力更好地服务企业。同时,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巩固和扩大党员教育活动成果,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8.jpg

 

和谐·金鸡湖先锋服务站--金鸡湖商务区机关及事业单位第六党支部

“和谐·金鸡湖”通过强化党建工作对商务区企业劳动管理服务职能的引领,推动商务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服务站将作为“先锋楼长”政务服务下沉的首发阵容,分批开放各项服务,为楼宇企业提供“零距离”的服务体验。同时,还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9.jpg


 

接下来,金鸡湖商务区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商务区红色力量!

 

来源:金鸡湖商务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