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发布时间:2020-07-16

自苏州入梅以来,整个苏州的雨量已经超过170个金鸡湖的水!7月份连续的强降雨让金鸡湖水位快速上涨,园区市政服务集团以雨为令,闻“汛”而动,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迅速响应,全力开展防汛应急工作。


汛前准备

环金鸡湖公园沿岸防汛人员物资准备充足,成立100人左右的应急队伍,随时紧急抢险,市政服务集团党员充分发挥了党员先进模范作用,身先士卒做表率,冲锋在前勇担当,连续2周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应急物资准备充足,包含警示带、硬质护栏、铁锹、锥形桶、水泵、水龙带、水桶、洋镐等。


1.jpg


2.jpg


汛期措施

建立汛期值班机制,做到一有险情发生,能及时投入抢险。环金鸡湖公园沿岸加大巡视巡查力度,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及时关注雨情、水情、工情,根据险情迅疾启动应急响应。


3.jpg


4.jpg


保安人员对亲水区域和因水位过高造成漫溢的区域,及时增设警示线,安全护栏等设施共47处,辅以“水深危险,请勿靠近”标识。保安人员加强巡逻,每2小时巡查一遍,根据现场情况动态调整警示措施,对市民提醒劝阻,请勿靠近注意安全。应急人员加强巡查公园临时积水情况,及时疏通雨水井树叶泄水。


5.jpg


6.jpg


保安保洁联动巡查发现水位明显下降,立即组织对沿岸湖滨大道、城市广场、玲珑湾、春到湖畔广场、金姬墩等退淹区域遗留藻泥等集中开展清洗。


7.jpg


8.jpg


714-15日,金鸡湖景区范围共出动应急保障人员300多人次,水泵25台次,机械或车辆70多台次,排除道路积水3处,处理雨水井树叶及杂物100多处,沿湖及亲水平台警示设置53处,景观灯和路灯处理应急故障11处。在此期间内,金鸡湖景区未发生因汛情导致的安全责任事故,未造成市民游客生命财产损失。


9.jpg


10.jpg


安全提示

近期连续降临的暴雨,给金鸡湖景区的正常运行带来了考验。不过,因为有园区市政服务集团,全力以赴保障沿岸环境安全,金鸡湖景区将会安然度过汛期,感谢有你们,金鸡湖景区的螺丝钉们!


11.jpg


-雨天出行安全小贴士-

1、不去危险区域

梅雨期间,短时强降雨较多,易造成河湖水位上涨、路面积水,园区市政服务集团提醒广大市民出行带好雨具,不去临水危险区域。

2、道路绕行

园区内的所有桥梁、隧道下穿通道雨量大时,会临时封闭交通,过往车辆应选择绕行。部分低洼路段积水多时,行人车辆也应绕行。

3、按序通行

市民在积水路段通行时,一定要注意观察水情,切不可冒险强行通过;积水主要路段及现场请遵从市政工作人员指挥!

4、远离水中灯杆

行走在积水路段行,一定要注意远离水中的路灯杆尤为重要。

5、保证视线

出门前要检查一下雨刮器;开车途中车窗起雾,使用空调风力把雾气驱除;不要开自然风,那样会把车外的湿气更多地带进车内,水雾就会越来越严重。

6、车速可控、不急刹

下雨天道路湿滑,要适当降低车速;驾车时,要控制好车速,尽量不用急刹。

7、减少并线、超车

行驶中应尽量减少变道、超车操作。

8、保持车距

天雨路滑,跟车行驶中,要适当增加车距。

 

-车险小知识- 

1、有车损险,车子停放状态被淹,保险全额赔付维修款;

2、车子行驶过水过程中熄火被淹,有车损险,有涉水险 ,保险负责赔付;有车损险,无涉水险,只赔付除发动机以外部分;

3、涉水熄火再次启动,对不起,该部分什么保险都不管。


来源:情定金鸡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