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球智博会开幕 打开与世界人工智能产业对话“窗口”

发布时间:2020-08-17

通过AI赋能产业,一批批创新成果正加速在苏州工业园区应用落地。8月14日,2020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序幕,以“万物赋苏·智启未来”为主题,探索AI科技应用创新成果的转化路径,推进AI产业交流、合作对接和全产业链发展。


1.jpg


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梅建平,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蒋洪,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出席活动,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主持开幕仪式。


2.jpg


李亚平在致辞中表示,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将其作为引领未来发展的先导产业之一,重点予以扶持培育。目前,苏州人工智能产业逐渐形成规模,在机器人研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已形成一定产业优势。作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博览会和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集中展示窗口,本届智博会将举办主论坛、20余场分论坛、产品展览、奖项评选和颁奖盛典、新品发布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示人工智能领域最先进最前沿的创新成果,助力企业、高校科研机构、投资人、行业协会、科技载体等创新主体,携手合作、共同打造人工智能产业“新蓝海”。


3.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新一代人工智能联盟理事长高文代表联合主办方发言,他指出,伴随着我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增速持续提升,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苏州市政府携手举办的“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三届,未来将进一步把智博会打造成开放创新、专业领先的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交流平台,并以此为苏州打开与世界人工智能产业对话的窗口,助力苏州工业园区成为人工智能产业应用示范基地,以及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人工智能产业集聚中心。


4.jpg


据悉,本届大会集展、会、赛、奖、演五位于一体,涵盖创新平台和明星企业集中亮相、三大重磅奖项评选、行业专业论坛、智能新品发布和AI黑科技互动表演等多个板块,将打造一场国际化的智能科技盛宴。主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戴琼海,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怀民等专家和学者结合自身专业,分享AI技术的前沿创新和行业整体发展动向。12大展区内,千余款人工智能产品和创新解决方案集中亮相,其中数十个创新产品为海内外首次发布。此次大会相较去年新增“苏州AI创新试验展”、“抗疫创新产品展区”、“AI科普展区”、“文创展区大会”,充分诠释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内涵。


5.jpg


开幕式现场,“新一代人工智能新型研发机构联席会”成立,将致力于推动多学科研究高效合作,加强各个城市之间的协同创新和科研攻关。同时,为促进优势资源共享,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协同创新发展,完善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新一代人工智能联盟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进行合作签约。

来源: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