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了!地铁“开进”李公堤......

发布时间:2020-08-21


近日,轨交5号线、6号线接连传来好消息!轨交5号线站点名已定,轨交6号线最新公示已出,这两条轨交线路都穿过,金鸡湖景区十大景观之一的李公堤!


1.png

轨交5号线部分站点


2.jpg

轨交6号线走向示意图



已开通的轨交1号线、3号线已经在园区段试跑的5号线,未来可期的6号线和8号线,5条轨交都将直通金鸡湖景区!


3.jpg


百年李公堤,如水墨画般在金鸡湖面徐徐展开,廊桥庭院鳞次栉比串联出水乡神韵。李公堤文创街区融合中西文化,为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4.jpg

9月6日!金鸡湖畔两年一次的艺术盛宴开幕式,即将在李公堤盛大启动!



2020第五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两年一次的艺术盛宴


展览主题

本届双年展以“初心守望 文明交融”为主题,设有八个主题展、三个主题论坛和二十余个平行展。


展览亮点

➢1、更具多元性

本届双年展以城市空间作为展场,贯穿丰富多样的学术、大众活动,同期20个遍布全城的平行展将围绕金鸡湖处处开花,与主展场形成多区联动、动态互补,与园区多元包容的城市精神交相呼应。


5.jpg


6.jpg


7.jpg


➢2、更具专业性

本届特别策划的法兰西艺术院雕塑院士作品展,将给观众带来一场经典的法兰西艺术巡礼;第58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策展人吴洪亮先生也与苏州三度牵手,继“自·牡丹亭”和“自·沧浪亭”之后,“自”系列的第三个展览“自·长物志”将重磅亮相,再现苏州本土文化与当代艺术的传承与创新。


➢3、更具融合性

本届双年展还有旅行巴士形式的艺术导览、音乐广播专栏、绘画工作坊等多元化的主题活动;同期推出的艺术巴士线路将作为“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分会场的重要内容,连通姑苏与园区的艺术脉络;双年展还将积极融入“姑苏八点半”,精心策划“夜游美术馆”专场活动。

 

8.png


9.gif



第五届中国青年雕塑艺术展

9月6日-11月15日


▷展览内容

展览面向全国,邀请来自各大高校、专业机构的青年雕塑家精英们的创新作品、代表作品以及获奖作品约一百八十余件,齐聚姑苏,绽放李公堤,让雕塑走进人民群众中,让人民近距离接触雕塑艺术,共享艺术文化大餐。


10.png


11.jpg


来自塞纳河的声音——中国美术馆馆藏法兰西艺术院雕塑院士作品展

9月6日-11月15日

 

▷展览内容

这是法兰西艺术院院士的优秀作品,在中国的又一次集中亮相。展出中国美术馆馆藏5位法兰西艺术院雕塑院士克罗德·阿巴吉、让·卡尔多、让·安哥拉、安东尼·彭赛、布里吉特•泰尔齐耶夫的37件雕塑作品。



交通攻略


12.jpg


公交100路、142路公交到李公堤站下即可。

公交100路、118路、126路、141路、142路、146路、168路、178路、18路、207路、218路、27路、518路、52路到达李公堤南站点。此站点在金鸡湖大道上,为李公堤南入口处。


第五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承载着姑苏文化深厚的底蕴,和园区现代时尚的独特魅力,聚集了全国各地不同艺术领域的专家,期待这一场两年一次的艺术盛宴,更加期待地铁“开”进李公堤,乘着地铁去逛展的那天!



来源:情定金鸡湖